台大爆集體作弊醜聞傳「願給百萬遮口費」 校方:若屬實依規定辦理

▲▼ 台大。(圖/記者許敏溶攝)

▲「Dcard」 傳出台大學生集體作弊。(圖/記者許敏溶攝)

記者許敏溶/台北報導

台灣大學生在匿名論壇「Dcard」版爆料,稱台大某系期中考集體作弊,文章曝光後沒多久內容就移除,但風波卻持續蔓延,疑似作弊學生匿名開出「100萬以下」封口費,台大今(28日)則回應,會進一步了解相關網路言論是否屬實,如經查證屬實,將會依學校相關規定處理。

目前正值各大學期中考,繼台北醫學大學上周傳出學生集體作弊,近日又有台大某科系學生在「Dcard」上爆料,一篇「某系作弊事件」貼文引發熱議,但文章曝光沒多久內容就移除,剩下同學激烈討論,更有多位疑似當事人留言回應,有人緊張到不停求情,也有人試圖威脅,「拜託不要,給妳多少錢我都願意」、「原PO您好,我也知道錯了」、「抱歉不要講,我怕了,不能被我爸媽知道…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▼「Dcard」傳出台大學生集體作弊,連助教都出面留言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▲▼「Dcard」傳出台大學生集體作弊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▲▼「Dcard」傳出台大學生集體作弊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▲「Dcard」傳出台大學生集體作弊,當事人甚至願意開出「100萬以下」封口費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其中一名疑似作弊學生,為拜託原PO不要鬧大此事,甚至開出「100萬以下」的封口費,可是醜聞越鬧越大,還引來助教親自留言回應「我一定一個個抓出來」。

對此,台大指出,校方會進一步了解相關網路言論是否屬實,如經查證屬實,將會依學校相關規定處理,台大也強調,擁有良好品德是教育重要的目的、公平評量是考試最重要的精神,校方會持續宣導對於誠信與正直的重要,養成學生自律的品格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