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黑五爆多起「快閃搶劫」 20人揪團拿了就跑!瘋狂搜刮賣場

▲▼紐約、黑色星期五、美國黑五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26日黑色星期五發生許多「快閃搶劫」案件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寧倢/編譯

美國今年的「黑色星期五」(26日)與周末除了民眾瘋狂搶購之外,也爆發多起聚眾「快閃搶劫」事件,成群結眾的搶匪直接衝入賣場拿走貨架上的商品,下秒隨即逃亡。根據路透社報導,洛杉磯與美國其他城市的警方周末大部分時間都在巡邏,尋找可疑的嫌犯。

報導指出,洛杉磯警察局與洛杉磯縣治安部門27日報告了至少2起搶劫案,但根據當地媒體KCAL-TV統計,黑色星期五當天光在洛杉磯西區就發生了6起搶案。當局人員以「砸櫥窗搶劫」(smash-and-grab)來形容這些竊盜案,其中一件由8人組團到洛杉磯市區南部的家得寶(Home Depot)賣場,直接走到工具區,搶走了價值約400美元的數支鐵槌、大型長柄鎚與鐵鍬。

然而,根據洛杉磯電視台KTTV報導,這起發生在周五晚間的家得寶搶劫案涉及多達20名嫌犯,開著10輛汽車來到家得寶,犯案時都戴著滑雪面罩。店員Luis Romo表示,當下員工曾關閉前門試圖阻止,但這些嫌犯舉起大槌宣稱,任何擋路的人都會受傷。

報導也提及其他搶案,包含洛杉磯一起10人以上搶匪闖入商店搶奪商品,不付錢就逃離現場;明尼蘇達州與威斯康辛州交界的雙城區有2家電子販售商百思買(Best Buy)遭洗劫,其中一起案件涉及人數多達30人;伊利諾州芝加哥正在調查一起黎明前的零售商店搶案;近期最大宗的「快閃搶劫」則是上周六舊金山郊區一家百貨公司遭到80名嫌疑人洗劫。

《宇宙人外信》:時事閒聊學英文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