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「義興嘉釀」數位轉型 打造嘉義市首座醬油文化體驗園區

▲▼傳產再升級!「義興嘉釀」釀造廠 變身嘉義市首座醬油文化體驗園區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▲傳產再升級!「義興嘉釀」釀造廠 變身嘉義市首座醬油文化體驗園區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記者翁伊森/嘉義報導

傳承三代、在地飄香逾一甲子的「義興嘉釀」,投入品牌經營與數位轉型,今年決定開放占地千坪的釀造廠,讓老廠房重獲新生,成為嘉義市首座醬油文化體驗園區。

黃敏惠非常感動,看見在地傳產業者勇於改變,並且願意不斷努力、提升轉型,第二代製醬人鄭國涵先生堅持古法釀造技術,加入第三代製醬人鄭棋維的創新思維,讓老廠房有了新生命,民眾也能走進釀造廠親自體驗,更加了解醬油文化與其製程。尤其嘉義市有得天獨厚的氣候條件,外加製醬人對品質的要求及在地情感,集合天時地利與人和等因素,「真心款待」呈現出最優質的嘉釀醬油。

黃敏惠指出,嘉義市「不缺少美,而是缺少發現」,今年台灣設計展在嘉義市舉辦,正好能深入挖掘地在能量。「義興嘉釀」是台灣設計展輔導品牌之一,也是嘉義市傳統產業的重要指標之一,這次推出的品牌LOGO,全新視覺設計更獲選2021德國紅點設計品牌獎,實在不容易。

「義興嘉釀」第三代鄭棋維表示,至今仍謹記創辦人、也就是阿公的叮嚀:「要做我們自己敢吃的東西」。產品除保留台灣蔭油的味道外,更把醬油製程透明化,結合AR濾鏡打造醬油體驗園區,傳達製醬職人的信念與精神,讓更多人了解台灣黑豆蔭油的純釀好滋味。

建設處表示,「義興嘉釀」曾於民國107年,獲得經濟部「在地特色老店」,並接連在民國108年及110年,榮獲本府「嘉義市好店」之一,可以感受到「義興嘉釀」經營品牌的用心跟努力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