接種率達104%!義大利小鎮「1招」推疫苗超有效 打針嗨到像過節

▲▼ 義大利疫情/民眾接種第三劑疫苗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 義大利民眾接種第三劑疫苗。(圖/達志影像)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外電報導

歐洲新冠疫情再起,各國政府想盡辦法提高疫苗接種率之際,義大利一座小鎮接種率高得令人難以置信,足足達到104%。除了當地居民積極互相推廣之外,當局採取一種特別的方法,釐清有關疫苗的假消息,也有效提升民眾接種意願。

《衛報》報導,由於義大利衛生當局是根據官方人口數計算城鎮、村莊疫苗覆蓋率,若有夠多戶籍上非當地居民的民眾接種疫苗,覆蓋率就可能超過100%。而西西里島蒙特德爾羅斯(Monte delle Rose)山坡上的小鎮帕拉佐阿德里亞諾(Palazzo Adriano)從各種指標上看來,疫苗推廣成效都十分出色,已接種及已預約第三劑者不在少數。

首長葛拉納(Nicolò Granà)自豪表示,「這看似是個不可能的統計數字,但在帕拉佐阿德里亞諾,不論官方統計上是否為當地居民,住在我們鎮上的居民都已經接種疫苗,甚至鄰近村莊的居民也是。」

義大利超過5500多個村莊人口不足5000人,由於年輕人大量外流,居民平均年齡超過60歲,一旦病毒開始傳播,最嚴重可能滅村,被從地圖上抹去,帕拉佐阿德里亞諾便是其中之一,人口僅2100人。

54歲居民斯帕塔(Salvatore Spata)說明,先前鎮上一度爆發疫情,來自其他城鎮的修女及牧師傳染部分居民,導致約16人染疫,所幸當時疫苗接種運動已經開始,居民間透過口耳相傳,利用親朋好友之間的密切關係來推廣疫苗,通知並提醒自己遇到的每個人接種。葛拉納也提到,疫苗接種中心的氣氛有如過節一般,「就像參加一場受歡迎的小鎮慶典,人們都瞭解到,疫苗為他們打造一面盾牌,可以保護他們的社區,保衛村莊。」

這座小鎮也建立一個討論疫苗的WhatsApp群組,旨在消除民眾對疫苗的疑慮,人數已多達數百人。葛拉納說明,「我們在群組裡對假新聞做出回應,並向人們保證疫苗的安全性」,認為若有關於疫苗危險性的錯誤資訊在鎮上流傳,人口恐怕已經減半。

《宇宙人外信》:時事閒聊學英文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