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面防堵Omicron!美國針對「非洲8國」調整旅遊警示至最高級

記者羅翊宬/綜合報導

被世衛組織命名為「Omicron」的新冠肺炎病毒變異株來勢洶洶,為此各國無不繃緊神經,開始禁止南非等國班機入境,而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(CDC)也於稍早宣佈,將針對南非、辛巴威等8個非洲國家提升至旅遊風險最高的「第4級」警戒,建議民眾勿前往非洲8國旅遊。

▲▼面臨變種病毒Omicron威脅,美國針對南非等8國調整旅遊限制措施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面臨變種病毒Omicron威脅,美國針對南非等8國調整旅遊限制措施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根據《路透社》報導,美國白宮針對新冠肺炎病毒頒布新一波旅遊限制措施後,美國國務院與CDC於當地時間27日建議,將針對南非、辛巴威、納米比亞、莫三比克、馬拉威、賴索托、史瓦帝尼、波札那等8國提升旅遊風險警戒至「最高級」的第4級。

在這8個非洲國家中,只有波札那之前曾被美國CDC列入「第4級」。

據悉,美國白宮曾於26日宣佈,從美東時間29日凌晨0時起,過去14天曾前往上列非洲8國的其中一國之外籍旅客,皆禁止其飛往美國,而在這之前起飛航班的旅客將被允許在美國降落,但外籍旅客須接種疫苗、且持3天以內陰性的篩檢報告。

►Omicron全球警戒 佛奇:若已傳入美國不意外
►Omicron新魔王株樣貌曝光 義大利團隊發布全球第一張圖片
►以色列宣布鎖國! 防Omicron變異株封鎖邊境成全球第一國
►新變種「Omicron」攻破歐洲5國 英相緊急宣布:旅客入境全隔離

《宇宙人外信》時事閒聊學英文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