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堵Omicron!南韓禁「非洲8國」外籍客入境 本國人須隔離10天

記者羅翊宬/編譯

世衛組織命名的新冠變種病毒「Omicron」來勢洶洶,從南非、波札那等非洲8國一路擴散至歐洲、亞洲的以色列與香港,為此南韓政府緊急於昨(27)日晚間召開跨部門會議,宣布從28日0時起禁止外籍旅客從「非洲8國」入境南韓,至於本國籍(南韓)旅客入境則一律至政府指定設施隔離10天。

▲▼南韓今年9月初曾在境內發現新冠變種病毒Mu的病例,為此仁川國際機場在防疫上繃緊神經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南韓今年9月初曾在境內發現新冠變種病毒Mu的病例,為此仁川國際機場在防疫上繃緊神經。(圖/達志影像)

根據《韓聯社》,南韓中央防疫對策本部於27日與國土交通部等13個中央政府部門召開緊急會議,評估新冠變異株Omicron是否有傳播至境內的可能後,表示從28日0時起將指定南非、波札那、辛巴威、納米比亞、賴索托、史瓦帝尼、莫三比克、馬拉威等非洲8國為防疫強化國家、危險國家、免除隔離除外國家(即取消免除隔離之待遇)。

南韓防疫當局表示,若外籍旅客從上述非洲8國搭機出發後,經過其他地點轉機入境南韓,則在進行搭機前手續時會先確認護照,限制其搭機入境,就算能夠成功搭機,也一律禁止入境。據悉,目前南韓與上述非洲8國之間並沒有直航班機。

一旦南韓指定非洲8國為「防疫國家」,則會嚴格加以限制批准入境簽證,除非南韓境內有親屬逝世須入境參加喪禮,否則一律不批准簽證。

至於國籍為南韓的本國人士,若從非洲8國入境南韓,則須事前持參PCR篩檢陰性證明報告,且不管有無接種過新冠疫苗,須一律前往政府所指定的臨時生活設施進行為期10天的隔離,入境後的第1天、第5天、解除隔離前皆須接受篩檢。

據悉,目前南韓境內尚未傳出「Omicron」感染病例。

►南韓今增3928例!重症、死亡創紀錄 「未接種」確診需自付醫藥費
►全面防堵Omicron!美國針對「非洲8國」調整旅遊警示至最高級
►以色列宣布鎖國! 防Omicron變異株封鎖邊境成全球第一國
►新變種「Omicron」攻破歐洲5國 英相緊急宣布:旅客入境全隔離
►怨誠實反遭多國禁飛! 南非抗議「差別對待」:早發現被懲罰

《宇宙人外信》時事閒聊學英文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