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色列宣布鎖國! 防Omicron變異株封鎖邊境成全球第一國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報導

南非新型變種病毒Omicron入侵歐洲,英國首相強生(Boris Johnson)宣布收緊入境政策,旅客一律自主隔離到陰性檢測結果出爐,而疫情以來防疫嚴明的異色列,則在27日宣布,對非本國公民關閉國際機場入境,時間維持2周,成為全球首個因Omicron變異株實施鎖國的國家。

▲▼以色列總理貝內特。(圖/路透社)

▲以色列進入防疫鎖國,圖為總理貝內特。(圖/路透社)

綜合以色列媒體報導,以色列疫情應變內閣通過決定,對所有非以色列公民的旅客關閉特拉維夫的本古里安國際機場(Ben Gurion airport),進入為期2周的防疫鎖國,所有從國外返抵以色列的本國公民,則必須自主隔離至少3天,並接受當局對確診者感染源溯源。

報導還指出,所有從防疫警示「紅色」的國家返國的以色列人,必須入住指定的防疫旅館,直到檢測陰性後才能解除隔離。

目前歐洲已有至少5國確認已有Omicron變異株患者,包括德國、義大利、英國、捷克和比利時,此外荷蘭在27日新增的確診者中,也出現疑似Omicron案例,基因定序正在進行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