她咬一口雞排堡當場斷2牙 怒告新竹名店「肉有骨頭」索賠10萬

▲▼新竹婦吃雞排堡斷2顆牙!她怒控「有骨頭」名店要賠10萬。(圖/翻攝自當事店家粉絲團)

▲新竹女吃雞排堡「竟斷2顆牙」,她提告名店:「肉有骨頭」索賠10萬。(圖/翻攝自當事店家粉絲團)

記者趙蔡州/綜合報導

新竹市一名鄭姓男子日前在當地知名早餐店,替媽媽外帶一份雞排蛋堡當早餐,不料媽媽用餐時在漢堡內咬到硬物,造成2顆牙齒硬生斷裂,只好花費18萬元植牙,由於與店家賠償協商破局,決定提告。新竹地院審理後,認為消費者確實無法預期雞排漢堡內有骨頭,加上業者也未提醒,判處店家應賠償10萬元。

根據判決書指出,榮姓女子2020年11月20日請兒子鄭男幫忙買早餐,兒子到新竹某知名早餐店買了一份雞排蛋堡,回家後放在桌上就回房睡覺,她之後享用漢堡時,咬第一口時覺得卡卡的,以為施力不足且咬到肉筋,不料用力一拉後就聽見有東西斷裂,吐出一看才發現是Y形雞骨,而她的牙齒也斷了。

她趕緊到牙醫診所治療,醫生診斷後,確認她右上第二小臼齒、左上正中門牙均發生斷裂,植牙費用達18萬元,事後她向早餐店協商賠償,但早餐店業者認為「漢堡內有骨頭是合理的」,只願意賠償她2000元,雙方沒有共識協商破局,她只好到法院提告求償。

▲▼新竹婦吃雞排堡斷2顆牙!她怒控「有骨頭」名店要賠10萬。(圖/翻攝自當事店家粉絲團)

▲業者事後在店內貼出警語。(圖/翻攝自當事店家的臉書粉絲團)

榮女出庭時表示,漢堡內絕對不能有骨頭,若有則必須有警語告知消費者,然後店家在她咬斷牙齒後,才在店內貼出警語告示,認為早餐店業者有過失責任,求償10萬元。

早餐店業者則表示,市售雞排、雞腿排等產品,大眾普遍認知含有骨頭,若肉品有去骨,會特別註記「無骨」,因此販售雞排內有骨頭實屬合理,加上榮女的兒子明知母親在矯正牙齒,卻未告知漢堡裡可能有骨頭,就算真的咬到骨頭斷牙,也是因為榮女牙齒本身較為脆弱的原故。

新竹地院審理案情,認為一般消費者無法預期雞排蛋堡內含有骨頭,而且雞骨堅硬,如果用力咬食,確實可能造成牙齒斷裂,而店家在榮女提出異議後,也立刻在店面張貼警語,顯然自有過失。

至於鄭男知道雞排有骨頭,也是因為吃過才知道,而非因為警語才得知,鄭男也無必須告知母親(有骨頭)之義務,加上牙醫診斷證明書顯示,榮女牙齒斷裂與雞骨確實有因果關係,因此判處店家須賠償榮女10萬元,全案可上訴。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