怨誠實反遭多國禁飛! 南非抗議「差別對待」:早發現被懲罰

中央社

南非發現COVID-19新變種病毒Omicron後,遭多國施行旅遊禁令與防疫限制。南非政府今天抗議,稱這是對南非趁早發現變異株進行懲罰,恐傷害觀光和其他經濟產業。

▲▼南非約翰尼斯堡國際機場湧現人潮,急著搭機離境。(圖/路透)

▲南非約翰尼斯堡國際機場湧現人潮,急著搭機離境。(圖/路透)

路透社報導,南非有許多世界頂尖的流行病學家與科學家,得以在早期發現最新型變異病毒。新變種病毒最早在南非發現,之後在比利時、波札那、以色列與香港陸續出現個案。

世界衛生組織(WHO)26日將新變種病毒命名為Omicron,並歸類為最高等級的「亟需關注變異」,表示初步證據顯示,新變種病毒會提高再感染風險。

▲▼南非衛生部長Joe Phaahla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Joe Phaahla)

▲南非衛生部長Joe Phaahla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Joe Phaahla)

南非國際關係暨合作部表示,「最新一波對南非實施的旅遊禁令,幾乎等同於在懲罰南非先進的基因定序,以及早期偵測新變異株的能力」、「傑出的科學能力應該被讚揚,而非被懲罰。」

許多國家26、27日相繼宣布對南非及該區域國家實施旅遊禁令。南非外交部表示,Omicron也在其他國家傳出個案,但國際上對待其他國家的態度,顯然與對待南部非洲「截然不同」。

南非外交部長潘道爾(Naledi Pandor)在聲明中表示:「我們目前關切的是,這些限制對家庭、旅遊與觀光業和產業帶來的損害。」 他並表示,南非政府正與下令旅遊禁令的國家協商,盼說服對方改變決定。

世衛26日提醒各國,不要倉促對出現新變異株個案的國家實施旅遊禁令,稱應基於風險考量與科學根據發布禁令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