蕭美琴父親蕭清芬在美過世 享壽86歲

▲▼蕭清芬。(圖/翻攝自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官方網站)

▲蕭清芬(右)與妻子邱碧玉(左)。(圖/翻攝自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官方網站)

要聞中心/綜合報導

駐美代表蕭美琴的父親蕭清芬8月時傳出在家中風,經開刀治療後狀況穩定,不過27日傳出過世消息,民進黨前立委賴坤成在臉書發文表示悼念,長老教會總會傳福會平安基金會執行長林恩增也透過臉書證實,蕭清芬於美東時間11月26日晚上8時(台灣時間11月27日上午)安息主懷,享壽86歲,將於火化後再擇期舉行追思禮拜。

蕭清芬出生於台南,曾前往美國普林斯頓神學院深造,回台後擔任台南神學院教務長、院長等職務,執教逾20年,1969年與美籍妻子邱碧玉(Peggy Cooley)在台灣締結連理,近年居住在美國。

1970年代,黨外民主運動風起雲湧,當時蕭清芬擔任台南神學院院長,長年被情治機構監控,1979年在高雄發生美麗島事件後,蕭也被約談。他曾開玩笑說,自己當年經常被跟蹤,留鬍子是因為要讓特務「好認人」。

今年8月,擔任台灣基長老教會義光教會執事的歌手豬頭皮(本名朱約信)透過噗浪發文表示,蕭清芬在美國紐澤西州家宅中風緊急送醫,醫生開刀清除血栓,住加護病房,情況穩定;當時蕭美琴為美國職棒大聯盟紐約大都會台灣日開球後,便趕赴醫院探視父親,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後也透過臉書拜託大家為蕭清芬牧師的健康代禱。

未料,時隔3個月後,林恩增今透過臉書證實,蕭清芬牧師於美東時間11月26日晚上8時安息主懷,享壽86歲,將於火化後再擇期舉行追思禮拜,願上主保守、扶持蕭清芬牧師娘邱碧玉師母及兒女美琴、美瑟、啟仁,安慰的靈與邱碧玉牧師娘及兒女、家人、遺族同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