籲「四個不同意」不忘推薦林靜儀 蔡英文:她當選選區生育率提高

▲▼民進黨 蔡英文 台中公投說明會社會力。(圖/民進黨提供)

▲蔡英文南下台中參加社會力公投說明會。(圖/民進黨提供,下圖同)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迎戰年底公投,民進黨「四個不同意,台灣更有力」社會力公投說明會27日在台中市舉行,中部地區超過185個百工百業社團與會力挺,身兼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說,公投攸關國家路線、台灣生存,拜託大家投下「四個不同意」,另也稱讚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候選人林靜儀是最強人選,並開玩笑說:「林靜儀如果當選立委,我相信中二選區的生育率一定會大大提高。

民進黨舉行台中場社會力公投說明會,來自新竹縣市、苗栗縣、台中市、南投縣、彰化縣等縣市地區185個百工百業社團、超過兩千位的幹部與會,另包含總統府資政沈國榮、李茂盛、劉昭惠、王茂雄、國策顧問湯文萬、施朝賢、陳永昌、黃奕睿、游萬豐、謝世英、何黎星、陳義丕、新境界文教基金會副董事長洪耀福、立法委員何欣純、莊競程、以及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候選人林靜儀、基進黨前立委陳柏惟、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蔡培慧、台中榮總總院長陳適安等人出席。

蔡英文會中說,很多人說她是台灣隊長,可是台灣隊長,沒有隊友也是不行的,感謝所有台灣隊的隊友,大家一起努力,才有今天防疫的成果,靠大家的努力;2020年的總統選舉,到現在,還來不及跟各位謝票,今天跟各位謝票,也告訴各位,2020年大家做了一個正確的選擇,讓國家路線正確,可以安定發展,下個月12月18日的公投,拜託大家做出正確選擇,「四個不同意,台灣更有力」,好不好?

蔡英文說,這次公投,對台灣的未來,關係很大。這不是政黨之爭,也不是藍綠之爭,是攸關台灣能源轉型能不能繼續推、電力供給是不是充足來因應經濟發展的需求、國際經貿布局可不可以突破困境,可以加入重要區域經濟整合,跟民主發展能不能更優質,這些都是對台灣生存來講很重要的議題。

蔡英文還說,再拜託大家一件事,就是中二選區補選,最強候選人林靜儀醫師,要給靜儀最大的溫暖、鼓勵,讓她取得這次補選的勝利。選舉跟公投一樣重要,公投是為了國家未來路線,選舉是要選出好的人才,來執行各種政策、國家任務,所以在中二選區,「在這個當下,我想你們都跟我一樣的想法,最好的候選人就是林靜儀醫師。林靜儀如果當選立委,我相信中二選區的生育率一定會大大提高。」

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表示,2018年選舉邊開票邊投票的狀況,罵最兇的就是國民黨,現在又想公投綁大選,根本是「暗頭仔吃西瓜,半暝仔反症」;至於「重啟核四」,連國民黨執政的縣市首長都反對,因為核廢料沒辦法處理,加上核四廠位在地震帶,民進黨沒辦法承擔核能帶給台灣的風險,所以不同意。

蔡其昌表示,大家都想要新鮮的空氣,所以蔡政府主張「以氣換煤」,桃園的第三天然氣接收站是馬政府時代的政策,民進黨也為了兼顧保護藻礁,從國民黨執政規劃的232公頃縮小成23公頃,而國民黨一方面要改善空污,一方面又阻擋天然氣的興建,所以不同意「三接遷移」,這是為了吸好空氣而投票;最後,台灣是一個靠貿易的國家,做生意有來有往,而蔡政府也依照國際標準,嚴格把關,美牛開放九年沒有任何食安問題,國民黨「一手開放美牛,一手反對美豬」,根本毫無邏輯,就是在做政治鬥爭,為了搞壞台美關係、破壞台灣信用,所以我們一樣不同意。

▲▼民進黨 蔡英文 台中公投說明會社會力。(圖/民進黨提供)

▲▼民進黨 蔡英文 台中公投說明會社會力。(圖/民進黨提供)

▲▼民進黨 蔡英文 台中公投說明會社會力。(圖/民進黨提供)

▲▼民進黨 蔡英文 台中公投說明會社會力。(圖/民進黨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