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國際扶輪反毒消除C肝公益路跑 號召7000人不畏大雨熱血響應

▲國際扶輪反毒消除C肝公益路跑 號召7000人不畏大雨熱血響應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▲國際扶輪反毒消除C肝公益路跑,號召7000人不畏大雨熱血響應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,下同)

記者郭世賢/新北報導

「國際扶輪反毒消除C肝」公益路跑在今(27日)熱烈開跑,吸引近7000人共襄盛舉,聽到槍聲千名跑者全力往前衝,雖然天公不作美,下起小雨,但許多人還是穿著雨衣熱情參與,國際扶輪3490地區等六個地區共同主辦,希望藉由這次路跑,喚起大家對反毒和防治C肝的重視。

根據疾病管制署的估計,台灣的C型肝炎的感染者約有40萬人。一般人處於急性期感染時,約有20-30%患者會出現急性期的臨床症狀,症狀通常並不嚴重,只有極少數的情況會引起猛爆性肝炎。多數的病人則會逐漸轉為帶原者,病人體內的C型肝炎病毒會持續活化攻擊病人肝臟,引起慢性肝炎。患者感染後若不積極治療並控制病情,約20%的病人會由慢性肝炎發展成肝硬化,嚴重甚至會引起肝細胞癌。

▲國際扶輪反毒消除C肝公益路跑 號召7000人不畏大雨熱血響應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▲「國際扶輪反毒消除C肝」公益路跑在27日熱烈開跑。

法務部調查局也派出緝毒人員全副武裝著防彈衣並攜帶長槍,由專業人員解說緝毒案例及進行有獎徵答,並展示毒販藏匿毒品的工具、吸食器、毒品對人體危害對照圖,以及大麻、罌粟等植物照片,並首度將鴉片吸食器百年清朝古文物等進行戶外陳展,讓民眾了解毒品對身心及國力的危害。

國際扶輪3490地區總監黃文龍表示,很高興可以藉由這次路跑,除了國際扶輪3490地區外,還結合了3481、3482、3521、3522、3523等五個地區的扶輪共同舉辦,希望透過社友的力量,引起全民對反毒和消除C肝的重視,希望透過健康戶外活動,提倡全家一起運動健身、關懷青少年身心健康,遠離毒品走向陽光。

▲國際扶輪反毒消除C肝公益路跑 號召7000人不畏大雨熱血響應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▲國際扶輪3490地區基隆分區助理總監黃清輝製作1面35公尺長10公尺寬宣導旗幟。

黃文龍呼籲社會企業與民眾一同響應反毒公益路跑,宣導反毒觀念,幫助青少年更深入認識毒品對身心的各種危害,愛惜自我及家人的健康,並且照顧社會弱勢,行善天下,以服務改善人生。

這次路跑分成21K、10K,以及活力健康組5K,甚至開放視障組選手一起參與,許多扶輪社友都是全家出動,國際扶輪3490地區基隆分區助理總監黃清輝還製作一面35公尺長10公尺寬的宣導旗幟,由基隆分區九個扶輪社一起社拉著宣導旗幟進場,成功地將反毒消除C肝的口號深植人心。

▲國際扶輪反毒消除C肝公益路跑 號召7000人不畏大雨熱血響應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【更多新聞】

快訊/航跡異常絞網失去動力 船長穿蛙鞋潛水排除卡船底亡

基隆男社區訪友違停遭勸 竟撂人毆打保全!檢聲押獲准

醉男派出所門口凌空大撒幣 刑警「合法順走」不料最後這招栽了

郭台銘接駕!北港媽鐵路環島祈福 首站「駐駕新北3天」佑平安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