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魔王變種病毒來襲 在台印度生點燃百盞燭光盼疫情結束

▲▼印度學生與外籍學生在陽明交大點燈。陽明交大提供。(圖/陽明交大提供)

▲印度學生與外籍學生在陽明交大點燈,祈求新冠肺炎疫情快點結束(圖/陽明交大提供)

記者許敏溶/台北報導

排燈節(Diwali)是印度重要節慶,透過點亮蠟燭或油燈來象徵光明與幸福,為了慶祝這個印度傳統節日,加上國際新冠肺炎疫情出現新變化,陽明交通大學師生們,昨(26日)晚在校園內點燃百盞燈光,替夜間的陽明交大抹上冉冉燭光,一方面讓讓更多台灣民眾認識印度文化,同時祈願全球新冠疫情盡快結束,來年大家平安健康。

陽明交大指出,目前共有187名印度生在陽明交大就讀,佔所有外籍生的26%,是所有國籍中比例最高的,其次分別是越南與印尼,主因是台灣在光電半導體產業優勢,多數印度生來台為的就是攻讀電機資訊博士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印度學生與外籍學生在陽明交大點燈。陽明交大提供。(圖/陽明交大提供)

▲▼活動現場有印度學生表演舞蹈並提供美食。(圖/陽明交大提供)

▲▼印度學生與外籍學生在陽明交大點燈。陽明交大提供。(圖/陽明交大提供)

主持籌辦這場活動的印度籍學生莎莎琪(Sakshi Saraswat),現就讀環境科技博士學位學程,她說,11月正逢印度排燈節慶典,印度民眾剛渡過這個家家戶戶都會點上油燈、晚上施放爆竹煙火的重要節慶,而排燈節是印度教徒重要日子,印度教習慣透過這樣的儀式象徵以光明趕走黑暗,因為這是自己在台灣第一年,又逢全球疫情肆虐,心裡更是有所感觸,希望藉由這場活動為台灣、印度及世界祈福。

莎莎琪表示,自己初來台灣的時候,認為台灣人對印度的了解遠多於自己的想像,她意外發現許多身邊朋友都知道印度的飲食及茶文化,更讓莎莎琪想介紹印度的節慶與傳統文化給台灣的師長及同學。

莎莎琪計畫取得博士學位後,回到印度並進入大學教書,她說,將在台灣所習得的知識分享給更多印度學生,未來若有機會,也希望能與印度政府生態環境保護的相關部門合作,攜手保護全球人民的家園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