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變異株Omicron攪局 世貿部長級會議二度延期

▲▼世界貿易組織(WTO)。(圖/路透)

▲ 世界貿易組織因新變種延後會議。(圖/路透)

文/中央社日內瓦26日綜合外電報導

世界貿易組織(WTO)原本預定下週舉行4年來規模最大集會部長級會議,但受到COVID-19(2019冠狀病毒疾病)新變異株Omicron影響,今天在最後一刻決定延期。

法新社報導,世貿多年來一直努力要在解決漁業補助等問題上取得進展,原本希望藉由這場在瑞士日內瓦舉行的4天會議,能為這個陷入癱瘓的組織注入新的活力。

世貿秘書長伊衛拉(Ngozi Okonjo-Iweala)也力排眾議,希望能針對取消COVID-19疫苗專利的協議取得進展,以證明世貿在對抗疫情方面能夠發揮相關作用。

但就在世界衛生組織(WHO)宣布Omicron病毒株為「高關注變異株」(variant of concern)幾小時後,原訂於4天後展開的大會隨即宣布延期。

由於擔心Omicron病毒株傳播,各國紛紛宣布禁止來自非洲南部的班機入境;該病毒株11月9日首度在該地區被發現。

伊衛拉表示:「這不是一個容易做出的建議。但身為秘書長,我的優先要務是確保第12屆部長級會議所有與會人士,即部長、代表和民間社會的健康和安全,因此還是謹慎為上。」

命運多舛的世貿第12屆部長級會議先前已經因為疫情延期一次,當時原本要於去年6月在哈薩克首都努爾蘇丹(Nur-Sultan)舉行。

世貿總理事會主席卡斯蒂約(Dacio Castillo)表示,世貿打算在「情況允許時,儘快恢復召開會議」。(譯者:李佩珊/核稿:嚴思祺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