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聯併大潤發「花了115億」! 會不會改名?董座林敏雄給答案

▲▼全聯董事長林敏雄。(圖/記者林育綾攝)

▲全聯董事長林敏雄今出席公益活動,也回應關於併購大潤發相關事宜。(圖/記者林育綾攝)

記者林育綾/台北報導

全聯先前宣布將併購大潤發,如今正等待公平會審查。而外界也相當好奇,若成功併購後大潤發是否會改名?網友也紛紛討論各式名稱。今(27)日全聯董事長林敏雄回應「不會改」,將以「雙品牌」模式經營,團隊也會全部留用,不過一切仍要等到公平會審查通過後才能說。

全聯董事長林敏雄今(27)日出席全聯公益嘉年華活動,被媒體問及未來若成功併購大潤發,會不會改名?林敏雄直接回應「不會改,就繼續叫大潤發」、「大潤發(這名字)很好啊!」,會以雙品牌來進行,而經營團隊也會全部留用;至於全聯使用的支付工具PX Pay,未來也可能在大潤發使用。

▲▼環狀線,景平站,中和大潤發。(圖/記者姜國輝攝)

▲大潤發不會改名。(圖/記者姜國輝攝)

而關於送件至公平會的審查進度,林敏雄表示目前不了解,一切以尊重公平會的進度為主。不過他也透露,此次併購花了115億,而且當初是大潤發主動來談,雙方也花了超過2-3個月時間。

有關先前公平會表示尚未收到送件,全聯總經理蔡篤昌也說,現在應該是已經送件了,但審查流程通常不會一次就ok,現在什麼也不能說。

▲▼全聯福利中心鳳山海洋店開幕,隔壁就是統一優質生活館,兩大龍頭首度當鄰居,網友認爲是超激烈開幕戰,煙硝味十足。(圖/記者林育綾攝)

▲全聯目前在全台有超過千家門市。(圖/記者林育綾攝)

據悉針對全聯併購大潤發一案,在全聯內部曾有贊成與反對兩派議論,總經理蔡篤昌說,自己是贊成的,但也可以理解反對的意見,因為經營超市和量販是完全不同的模式,在台灣超市市場未飽和情況下,他們認為繼續聚焦超市比較好,避免能量分散。

而蔡篤昌也說,超市和量販是完全不同的模式,若未來真的成功併購,兩邊融合也需要時間,所以初期不改名更好,以雙品牌模式經營,若假以時日能夠融合順利,再去思考要不要改名的事。至於Px pay應該明年可獲得第三方電子支付執照,所以能在大潤發使用是很自然的事。

▲▼全聯公益嘉年華。(圖/記者林育綾攝)

▲全聯公益嘉年華。(圖/記者林育綾攝)

林敏雄今出席全聯公益嘉年華活動,提到旗下3個基金會許多志工無怨尤付出,此次在疫情紓緩一些時辦嘉年華,鼓勵醫護、消防、志工,更提到全聯身為本土傳統企業,這片土地是我們最愛的地方,因此在企業發展之中,一直把「做好事」放在心裡,隨時關心土地的弱勢族群,15年來持續默默做好事,認為做好事不挑時間,不管有多長,就一直做下去。

你可能也想看

全聯115億買大潤發曝「別家也在搶」 是否併家樂福?林敏雄回應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消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