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議員訪台「共軍台海戰備警巡」 《環時》:將台灣上空變禁航區

▲▼共機擾台1123,殲16。(圖/國防部提供)

▲擾台共機。(圖/國防部提供)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在美國眾議員團訪台之際,解放軍東部戰區26日晚表示,東部戰區組織海空兵力持續在台海方向戰備警巡,「有關行動是應對當前台海局勢的必要舉措。」大陸鷹派官媒《環球時報》則威脅,只要「台獨」往前走,台灣外島被大陸解放、台灣本島上空成為國際航空禁飛區都可能成為升級懲罰。

對於高野一行訪台,東部戰區新聞發言人施毅表示,「台灣是中國領土一部分,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是我軍神聖使命。戰區部隊將時刻保持高度戒備,採取一切必要措施,隨時反擊任何外部勢力干涉和『台獨』分裂圖謀。」

《環球時報》26日發表《美議員撒歡表演,台當局須算清代價》社評,稱美國議員訪台的本質是他們宣洩失落、執迷狂妄的特殊「嘴炮」,是他們在中方所畫的死圈邊緣既逞能蹭、又不敢真撞的折騰。

文章指出,美台「切香腸式」的亂七八糟小動作積累一些之後,中國大陸一定要拿出一個更加嚴厲的軍事行動做一次總回答,「讓民進黨當局清楚預期他們謀『獨』操作將面臨的實際代價,也讓美國清楚它面臨的風險將不斷上升。」

文章最後強調,「只要『台獨』往前走,台灣外島被大陸解放、台灣本島上空成為國際航空禁飛區都可能成為升級懲罰。只要民進黨當局不怕,美方願意承受,中國大陸將不會拒絕台海局勢無論多麼嚴重的升級。」

▲▼美眾議員高野率團訪台。(圖/外交部提供)

▲美國眾議員高野率團訪台。(圖/外交部提供)

據悉,美國聯邦眾議員高野(Mark Takano, D-CA)、絲拉金(Elissa Slotkin, D-MI)、歐瑞德(Colin Allred, D-TX)、潔卡珀絲(Sara Jacobs, D-CA)及梅絲(Nancy Mace, R-SC)偕國會幕僚共17人,於本月25日至26日搭乘美國行政專機訪台。

蔡英文總統26日上午在總統府接見高野一行,同場更宣佈台灣的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,將於2022年1月起派員常駐華府。

除感謝美國國會跨黨派對台灣的支持,蔡英文強調,在區域情勢上,台灣會持續與美國加強合作,共同捍衛雙邊共享的民主自由價值,確保區域的和平穩定發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