工安新人薪水5萬!她督導工人常被酸「你們最沒用」 崩潰想辭了

▲▼大潭電廠,移工,勞工,營造業,工地。(圖/記者余弦妙攝)

▲工安新鮮人月領5萬,勸老工人戴安全帽被酸「你們最沒用」。(示意圖/記者余弦妙攝)

網搜小組/趙蔡州報導

新鮮人剛入職,碰上老鳥不願合作,真的會讓人相當頭疼。一名女網友日前分享,她剛出社會一年,最近到一間公司從事工安的工作,月薪5萬多元,工作內容是督導工人施工時的環境安全,不料工人被勸說後不但不肯配合,甚至還嗆她「你們這些工安最沒用」,讓她非常挫折,萌生出辭職的想法。

原PO在Dcard表示,她剛出社會一年多,因為有專業證照,加上又在工地上班,所以月薪大約5萬元,工作主要負責督導工地的施工安全,不料開始上班後,發生的事情卻讓她很為難,工人施工不願意戴安全帽、在鷹架上走不願背安全帶,電焊不戴手套面罩,問題相當多,但許多工人卻不願意配合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她感嘆,有些工人沒有保勞保、團保或加入任何工會,開車進入工地時,要求對方辦停車證,就回答說「沒有駕照」,她提醒要戴安全帽,還被兇「你們這些工安最沒用的,就是整天叫人家要戴安全帽啦」、「不要做啊,不然都不要做啊,人我都帶走啊」。

▲▼工人,勞工,工地,施工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原PO表示,她巡視工地,會被工人酸「在辦公室吹冷氣就好,幹嘛一直跑出來」。(圖/資料照片)

說實話她也希望這些不願配合的工人趕快走,但事實是「工地缺工嚴重,且工程進度很趕」,讓現場工程師也很無奈。她也提到,有時候巡視工地時,還會被酸「在辦公室吹冷氣就好,幹嘛一直跑出來」,一旦在辦公室認真做資料,仍會被酸「工安真的很閒,每天逛一逛,就能在辦公室休息」,讓她非常無言。

她最後說,公司的同事人都很好、待遇福利都不錯,5萬多元的薪水,對於新鮮人來說真的很高,但「每天面對這些根本是違法的事情,我真的好想離開,說不定哪天發生意外,我會因為業務過失被判刑,這個風險我一點都不想承擔」、「想問大家,我該繼續待嗎」。

貼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議,「反正那些人的酸言酸語,聽聽就好」、「如果是我公司福利好,夠穩定,那裡的同事也不錯,我還是會選擇繼續留下」,也有人建議「可以先嘗試與工班、師傅打好關係,若關係好,對方可能多少會聽話一些」、「該做的紀錄要做好,像拍照錄影錄音等,保護自己,出事時才有證據」。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