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導護媽媽」一當就是27年!76歲金安獎得主:要做到不能動為止

▲▼台北市、新北市疫情提升到三級警戒,公私立高中職以下18日至28日全部停課,圖為新北市永和國中,路隊,放學,下課,導護媽媽,志工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76歲的蔡林春女士已擔任導護志工27年,對交通安全貢獻很大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一年一度的金安獎出爐,今年卓越獎由新北市、基隆市、南投縣及連江縣等4縣市榮獲,另外也頒予企業、個人獎項。台中市義交吳麗英女士患有肺腺癌,在化療過程中,依然堅持擔任勤務交管指揮工作;新北市76歲的導護志工蔡林春女士直言,「能動就是福」,要持續服務到不能動為止。

交通部針對地方政府道路交通安全的表現成效及創新作為進行評考,今年卓越獎由新北市、基隆市、南投縣及連江縣等4縣市榮獲,精進獎由新北市、嘉義市及苗栗縣獲得分組第一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特別獎為針對重點防制族群改善幅度成效,其中18-24歲機車族群改善幅度由臺北市、高雄市、嘉義市及連江縣榮獲,另65歲以上高齡族群改善幅度,獲獎縣市為嘉義市、臺北市、新北市及連江縣。

▲▼除了警消、導護志工和義交,其餘人員隨意攔車指揮交通最高罰2400元(示意圖)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以昇翻攝)

▲交通部今年頒發200餘人金安獎,其中包括警察、義交、導護志工等,均是對交通安全有所貢獻者。(圖/記者陳以昇翻攝)

今年獲得企業團體貢獻獎有台灣戴姆勒股份有限公司、遠通電收股份有限公司、新竹物流股份有限公司、桃園市私立太子汽車駕駛人訓練班及台灣本田股份有限公司等。

在個人獎項方面,今年也有不少堅守崗位的無名英雄獲獎,新北市績優導護志工蔡林春女士,已高齡76歲了,擔任導護志工已27年許,她直言「要做到不能動為止」。台中市績優義勇交通警察吳麗英女士即便患有肺腺癌,在化療時仍擔任勤務交管指揮工作。

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,我國平均每日約有8人不幸喪命於交通事故當中,交通部正推動五項改善交通安全對策,包括預定於110-111年改善完成1,950處路口;推動全民終身道安教育;危險行為優先取締,提升執法強度;推動大車裝設行車視野輔助系統;走動式督導促進地方落實道安工作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