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反萊豬說成美豬被告!林靜儀:莫玩文字遊戲 印尼開放萊豬吃不死

記者高堂堯/南投報導

即將參與明年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的民進黨前不分區立委林靜儀,今天赴南投草屯鎮參加民進黨公投說明會,回應「將反萊豬講成反美豬」而遭國民黨對手顏寬恒提告違反公投法時,她要求國民黨不要玩文字遊戲,也呼籲鄉親不要聽信謠言、投下不同意票。

▲民進黨立委補選參選人林靜儀赴南投草屯鎮參加公投說明會。(圖/記者高堂堯攝)

▲民進黨立委補選參選人林靜儀赴南投草屯鎮參加公投說明會。(圖/記者高堂堯攝,下同)

林靜儀在今天下午3時左右抵達草屯褒忠廟前廣場,面對媒體提問因將反萊豬講成反美豬,遭顏寬恒告上台中地檢署的看法,她表示美國智庫昨已言明,反萊豬公投若通過將使台美或國際貿易上造成嚴重後果,連前國民黨不分區立委、現婦女部主任林麗蟬,在電視公投說明會也明確自承這個公投一旦通過,會造成台灣巨大的國際貿易障礙和未來很多的混亂。

▲民進黨立委補選參選人林靜儀赴南投草屯鎮參加公投說明會。(圖/記者高堂堯攝)

「硬是要推動通過,他們要怎麼對台灣負責?到底是甚麼居心?」林靜儀說,大家都很清楚國民黨劍指為何,玩美豬、萊豬這種文字遊戲,就像他們對外講說「China不是中國」一模一樣。

隨後在對到場民眾宣傳「四個不同意」時,林靜儀形容,國際貿易市場就好比一個市集讓人擺攤,若東西不好、賣不出去,人家並不會生氣,但看人家長得醜就不讓他擺攤,人家當然會不爽,這就是公平貿易的原則。

林靜儀補充,台灣今年豬肉外銷量比去年多一倍,就是國際社會讓大家去擺攤,「我們豬肉品質好、很多人買,但你的豬肉不好吃,大家都說美國豬腥味很重,台灣人不想買,他們就會改賣其他商品」,況且在台灣想吃到美豬其實不容易,台灣人吃的進口豬多是加拿大豬,9成都是吃自己國產豬。

提及萊克多巴胺對人體的影響,林靜儀批反萊豬人士說吃了美豬身體就會顫抖,「但吃(摻萊劑)飼料的是豬,不是人,吃那些飼料豬也不會發抖啦!」她以自己的醫師身分指出,瘦肉精原是發明來治療氣管的,結果效果差、人不用就拿去給豬用,豬吃了會比較瘦(瘦肉變多),「如果拿來台灣對人減肥有效,我們也會拿來吃啦!就是沒效才讓豬吃。」

林靜儀又痛批日前參加電視公投說明會的趙少康,其謂萊豬若進口,坐月子一天吃6碗豬肝湯就超過萊劑安全值;她說煮豬肝湯要用生鮮溫體豬肝,美國豬進口皆非溫體,「冷凍豬肝能吃嗎?騙人沒煮過菜!」指趙少康胡說八道引起恐慌,還有做肉鬆的業者抱怨被國民黨害慘了,因為大家都說美豬要拿來做肉鬆。

最後,林靜儀強調,全世界有160國都讓萊豬進口,台下聽眾所住的村裡可能有越南、印尼新住民,這兩國也開放了,「他在那裡(越、印)吃不死,江啟臣(國民黨立委暨前任黨主席)去美國讀書吃不死,回來台灣吃就會死?完全都黑白講啦!」

事實上,根據外交部官方網站(https://www.mofa.gov.tw/CountryInfo.aspx?CASN=5&n=5&sms=33&s=176)資料,印尼全國人口在2020年約有2億7千3百萬人,其中高達86.1%信奉回教、禁吃豬肉,開放萊豬對其國內肉品市場影響微乎其微。

►壯男打第一劑AZ瀕死被救回 簽切結書堅持要打第二劑隔天亡

►快訊/捷克「跑山獸」尋獲登山客遺體!陽光男失聯29天陳屍瀑布下

►疑颱風溪水暴漲!陽光男尋獲地超偏僻 跑山獸爬遍整座山找到他

►獨/棉被摀嬰兒嘴+掌摑?保母稱兒子動手又改口 父母氣炸提告

►奪命影片曝!他閃過巷口竄出機車 卻逆衝對向撞死無辜騎士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