澳洲派遣軍警進駐「索羅門群島」 協助平息抗爭事件

▲▼澳洲國防軍將進駐索羅門群島,協助恢復秩序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澳洲國防軍將進駐索羅門群島,協助恢復秩序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 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索羅門群島24日發生大規模抗爭事件,逐漸演變成打雜、燒毀華人商店的暴力事件,傳出事件起因與2019年索國與台灣斷交、轉向與中國建交有關。澳洲從25日開始整備軍警部隊,進駐索國協助平息抗爭事件。

根據CNN報導,群島皇家警察部隊(RSIPF)表示,25日約有2000~3000名群眾走上街頭,其中一些人縱火焚燒首都荷尼阿拉(Honiara)東部的華人商店與建築物,共有36人被逮捕。

▲▼索羅門民眾在首都荷尼阿拉(Honiara)示威,火燒中國城。(圖/路透社)

▲索羅門民眾在首都荷尼阿拉(Honiara)示威,火燒中國城。(圖/路透社)

RSIPF發言人26日告訴CNN,示威者已經撤離了唐人街,也就是先前主要發生暴力衝突的地點,作為預防措施,已經派遣消防車在總理蘇嘉瓦瑞(Manasseh Sogavare)的住處。

澳洲總理莫里森(Scott Morrison)告訴CNN,已派遣23名澳洲聯邦警察(AFP)的已被部署到索羅門群島「確保安全和穩定」,還有50名維持必要基礎設施的人員,以及另外派遣43名澳洲國防軍成員。

莫里森強調,只是協助恢復和平局勢,不會直接干涉任何內政,確保索國能夠恢復正常的憲政程序與政治秩序。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