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度神童預言又成真!「變種病毒Nu」嚇倒全球股市 台股跌破月線

記者趙蔡州/綜合報導

印度神童阿南德(Abhigya Anand)先前預言,新冠疫情12月可能再次大規模擴散,疫苗接種率高的國家也要當心疫情反撲,並點出全球即將面臨,包含經濟動盪在內的7大難關。港媒26日指出,由於新冠變異株Nu(學名為B.1.1.529),導致全球股市出現震盪,認為阿南德預言的經濟動盪、疫情再擴散將再次成真。

▲▼印度神童阿南德的預言成真。(圖/翻攝自YouTube@Conscience)

▲印度神童阿南德再次成真。(圖/翻攝自YouTube@Conscience)

根據港媒《東網》報導,阿南德出道至今,已多次預言中全球局勢及經濟發展,早前也預言世界要提防7大難關,包含新冠疫情再度擴散、能源危機、極端天氣、經濟動盪、電力短缺、供應鏈混亂及飢荒等,美國昨天才剛度過感恩節,不料隔日「黑色星期五」就發生股市動盪,商品期貨冧市(崩盤)。

報導指出,本次觸發市場恐慌的原因,被認為是新型新冠變異株Nu(學名為B.1.1.529)造成。台股26日下跌284點(1.61%)摜破月線,日股也大幅下跌750點、港股下跌659點,美國道瓊期指也急殺800點,歐股開盤後主要指數也重挫3%左右。

▲▼美股崩跌,台股跟著跳水。受美股拖累影響,台股13號一開盤即崩跌七百多點,一舉摜破萬點關卡,盤面個股無一倖免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台股26日下跌284點(1.61%)摜破月線,日股也大幅下跌逾750點、港股下跌659點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新冠變異株Nu也讓好不容易見到曙光的空運市場將再度蒙塵,台股華航(2610)、長榮航(2618)26日股價應聲摜壓至跌停。低迷已久的防疫概念股則漲勢凌厲,包含檢測醫材廠亞諾法(4133)、熱映(3373)攻漲停,雃博(4106)也拉出逾半根停板。

阿南德YouTube頻道至今已超過107萬人訂閱,儘管有許多人認為他的預言十分準確,但他其實也有預言失準的時候,例如他曾說2020年會發生第3次世界大戰、2021年2月會出現經濟崩盤,但都沒有發生。

針對阿南德近年多次預言,專研在西洋占星學的星座專家唐綺陽日前曾公開發表,對於印度神童的看法,她認為阿南德「非常危言聳聽」,更進一步呼籲大家「不要相信阿南德的說法」,不要隨意聽信網路上的謠言。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