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搜 網搜焦點

4寶媽日做14小時替過世夫還債 一句「我們熬過來了」感動全網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一名單親媽媽25日在網路上分享自己這十多年來的經歷,她提到,由於丈夫早逝,留下房貸、高利貸等債務,為了還債以及扶養小孩,一天上14個小時的班,幸好孩子們都懂事,如今看著他們2個念到研究所、2個上大學,債務也快還清,肩上的重擔終於可以放下來了。

▲▼ 父母,小孩,親子。(圖/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原PO在丈夫過世後,獨自養大4個小孩。(示意圖/取字免費圖庫Pixabay,與本文當事人無關)

原PO在「爆料公社匿名公社」的文章中說道,丈夫在她30多歲時離世,留下房貸、卡債和高利貸,當時孩子才念幼稚園和小學,她一間扛起家中開銷,從早上6點工作到晚上8點,拚命賺錢,孩子們則自己帶鑰匙上下學。

原PO說,開始還債之後,學費常常都要拖到很晚才能繳完,她的孩子沒有上過安親班或補習班,都是自己到圖書館借電腦學習,或是她下班後晚上幫忙指點一下,「孩子知道讀前3名會有獎學金後都拚命讀書,還自己在學校問有沒有打工機會」,女兒甚至會問家中只有2個小孩的同學,有沒有不要的舊衣服可以帶回來給弟弟穿。

原PO感嘆,一路上孩子跟著她一起努力,從小學煮飯、自習、用功讀書,現在2個念到研究所、2個上大學,都是靠自己打工繳學費,而且每個都很會理財有存款,完全不用她操心,「我這十幾年也快把先生的債還完了,單親很苦,但慶幸在先生還沒去世前,我就教孩子要惜物、惜福、節儉,這幾年我們才能熬過來。」

這篇358字的人生故事公開後,感動許多網友,大家紛紛留言送上祝福,「辛苦了!困苦的環境造就堅強及堅持的妳」、「妳跟孩子都很棒」、「真的是偉大的媽媽」。

還有在單親家庭長大的網友留言表示佩服,「我也是單親媽媽帶大,有時候回想當初,看著媽媽被錢追的困境,讓我一直覺得對媽媽有虧欠。終於熬過來了,這個過程可以認清誰是真朋友、誰是真心幫忙,真的走過才知道的心路歷程,恭喜妳,小孩子都很棒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