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城中城大火新懲處再拔官 觀光局副局長降調變主秘

▲城中城大火。(圖/記者洪靖宜攝)

▲城中城大火一共造成46死悲劇。(圖/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)

記者賴文萱/高雄報導

高雄市城中城大樓火警造成46死43傷,除高雄市政府消防、工務二位局長上周請辭下台,消防局、工務局也懲處13人。今(25)日高市府再公布人事異動,9月才剛從建管處長升任觀光局副局長的江俊昌,被降調成觀光局主秘,遺缺由原主秘孫春良升任。

▲城中城惡夜大火帶走45命 陳其邁90度鞠躬道歉了。(圖/記者賴文萱攝)

▲城中城惡夜大火帶走46命,陳其邁曾90度鞠躬道歉。(資料圖/記者賴文萱攝)

城中城先前已公布一波懲處名單,其中,江俊昌在大火前被調任觀光局副局長,但原先是在工務局建管處服務20年,這次市府人事處今(25)日發布人事令生效後,他被降調為觀光局主任秘書,遺缺由現任主秘孫春良升任。

▲▼高雄城中城大火再拔官,觀光局副局長降調變主秘。(圖/記者賴文萱翻攝)

▲高雄城中城大火再拔官,觀光局副局長降調變主秘。(圖/記者賴文萱翻攝)

城中城惡火釀46死,高雄市政府成立獨立行政調查小組,指向消防局、工務局有行政疏失。高雄市消防局追究涉未積極執行人員之行政責任。懲處名單共9人,包含專門委員、大隊長、科長、組長、分隊長及相關承辦人員等,予以記大過1次至記過1次之懲處,若為主管人員則調離為非主管職。

另外,工務局也追究涉未積極執行人員之行政責任,懲處名單共4人,包含前任處長、現任處長、課長及工程員等,予以記大過1次至申誡2次之懲處;其中主管人員除今年9月始由養工處調至建管處的現任處長之外,皆調離主管職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