獼猴暴動繁殖「爬30F大樓打劫」 砸窗進房對峙1hr...女主播嚇傻

▲▼女主播家在30樓遭猴子洗劫。(圖/翻攝自北京頭條)

▲女主播家在30樓遭猴子洗劫。(圖/翻攝自北京頭條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大陸網紅主播「劉飛兒」24日在微博發帖稱,當日上午,她在30多層的家中睡覺,忽然聽到客廳里有響動,出臥室後竟然發現家中出現了一隻猴子。她將猴子關進廚房後,猴子一直「拳打腳踢用力拉門」,後來猴子還在廚房裡「打砸搶」。此外,近期已有多名民眾反映,當地社區中出現了猴子「打劫」。

據《北京頭條》報導,「我原本以為是家裡的狗在打鬧,正要擼袖子揍狗,回頭就瞅見了一隻大猴,」24日,網紅主播劉飛兒在其個人微博發帖稱,她住在貴州貴陽市一棟樓房30多層的住宅中,當日上午她正在睡覺,就聽到客廳傳來聲響,「我還以為是我的貓狗在打鬧,但是聲響越來越大,還有很多瓷器碎了的聲音,我這才起床查看。」

打開臥室門後,劉飛兒發現家中的貓狗蹲在臥室門口,一見主人開門,就「光速衝進我的臥室躲在我窗簾裡。看到家裡一片狼藉,我我正準備擼袖子揍狗,回頭就瞅見一大隻猴子。」當時,猴子正巧離開客廳,進入廚房,她馬上衝過去關上了廚房的推拉門,但因為推拉門沒有鎖,她只能用力抵著門,防止猴子將門拉開。

劉飛兒回憶,她家的陽台連通著廚房和陽台,猴子從廚房進入陽台後,自己家的狗才出來。她提供的一段影片顯示,狗和猴子曾一度隔著玻璃門「對峙」,在猴子擊打玻璃,並張嘴露出牙齒後,狗才離開玻璃門邊。

▲▼女主播家在30樓遭猴子洗劫。(圖/翻攝自北京頭條)

▲猴子和狗對峙。(圖/翻攝自北京頭條)

她稱,在警察趕來之前,猴子便順著戶外管道滑下了樓,「走的時候還帶走了陽台上給我家狗買的玩具。」此後,劉飛兒在個人微博表示,事件發生後,社區管委會曾表示,如果再遇到猴子,可以聯繫管委會處理。

「猴子『打劫』給我家帶來的損失有點多,很多葯、生活雜物、零食飲料、廚房的糧食、調味品等(都受損了)。這些受損的東西我都扔掉了,家裡也消了毒,因為我養寵物,對此非常重視,」劉飛兒表示,從她意識到家中有猴子,到猴子離開,這個過程大約持續了1個小時,「猴子進屋的時間應該會更久,因為我開始在臥室,聽到了好久的響動。」

▲▼女主播家在30樓遭猴子洗劫。(圖/翻攝自北京頭條)

▲猴子洗劫了1小時才離開。(圖/翻攝自北京頭條)

近期已有多名貴陽市民反映,社區中出現了猴子「打劫」。一名貴陽市民表示,今年11月的一天,他看到自家陽台對面,有一隻猴子順著管道爬上了另一棟樓10層的一戶住戶家,「我看見那隻猴子在啃陽台上主人存放的吃的,但當時對方家裡好像沒人,我只能找管委會聯繫房主,後來聽說,對方家裡好多餐具也被猴子摔碎了。」

對此,多名貴陽市網友稱,懷疑這些「打家劫舍」的猴子來自擁有眾多野生獼猴的貴陽市黔靈山公園。靈山公園工作人員回應,黔靈山公園確實存在猴子外溢成災的情況,有的猴子會出現在高層居民住宅中,甚至自己打開冰箱門找吃的,甚至還有猴子傷人的情況。工作人員提醒,如果在家中遇到猴子,一定要保持安全距離,打電話尋求專業人員來處理,近期,當地會就科學分流黔靈山的野生獼猴召開聽證會,「希望能夠通過聽證會,促使各方達成共識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