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彰化男騎車到南投受傷 警破解他所寫「天書」聯繫家屬接回

記者高堂堯/南投報導

有聽語障礙的彰化游姓老翁日前獨自騎電動車出門,一路騎到13公里外的南投中興新村,不慎受傷流血;警方獲報後派員到場,但游翁疑因無法與旁人言語溝通、情緒焦躁而坐立難安,員警先以紙筆詢問游翁,但老人家寫字卻猶如「天書」,雙方雞同鴨講,所幸最後在座車置物箱內發現其家屬的聯絡方式,終於順利將游翁平安送回家。

▲老翁與員警雞同鴨講,筆談寫字又有如「天書」。(圖/記者高堂堯翻攝)

▲老翁與員警雞同鴨講,筆談寫字又有如「天書」。(圖/記者高堂堯翻攝)

中興警分局指出,光明派出所警員何如琦於21日上午執勤巡邏時,接獲民眾報案稱有一位聽語障礙人士受傷、坐在南投市大埤街福德宮的椅子上,無法與人溝通,亟需協助;何如琦立即前往現場,發現該老翁疑似無法清楚言語,焦躁不安、不斷來回行走。

▲▼老翁受傷卻堅持不肯就醫,所幸最後聯繫上家屬接回。(圖/記者高堂堯翻攝)

▲▼老翁受傷卻堅持不肯就醫,所幸最後聯繫上家屬接回。(圖/記者高堂堯翻攝)

▲中興警分局暖警以紙筆溝通,協助聽語障礙老翁返家。(圖/記者高堂堯翻攝)

警方透過比手畫腳,才了解老翁因代步的電動車沒電,停車時又不慎遭側柱劃傷腳部舊傷、致血流不止,隨後通知救護車到場,並以紙筆詢問:「你怎麼受傷?」「你有騎車嗎?」「電話?」希望能取得老翁家屬的聯絡方式。

▲中興警分局暖警何如琦耐心協助聽語障礙老翁返家。(圖/記者高堂堯翻攝)

▲中興警分局暖警何如琦耐心協助聽語障礙老翁返家。(圖/記者高堂堯翻攝)

然而老翁不但在紙上寫有如天書的符號,讓警方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,更固執地一再表示「免啦!」不願就醫治療,警方只好耐心安撫其情緒,並由救護人員在現場包紮清創傷口;所幸在取得老翁同意後,在電動車置物箱內發現相關身分證件,以及其弟的手機號碼,終於聯絡上其家屬。

65歲的游姓老翁家屬表示,老翁係聽語障礙人士,僅有家人才懂得老翁的陳述方式,當天老翁獨自外出,騎著電動車從彰化縣芬園鄉到中興新村,在車水馬龍的車道上穿梭長達13公里,加上無法以言語表達求助,若非熱心員警及時耐心協助,後果恐將不堪設想,也對員警頻頻表示感謝。
 

►壯男打第一劑AZ瀕死被救回 簽切結書堅持要打第二劑隔天亡

►快訊/捷克「跑山獸」尋獲登山客遺體!陽光男失聯29天陳屍瀑布下

►疑颱風溪水暴漲!陽光男尋獲地超偏僻 跑山獸爬遍整座山找到他

►獨/棉被摀嬰兒嘴+掌摑?保母稱兒子動手又改口 父母氣炸提告

►奪命影片曝!他閃過巷口竄出機車 卻逆衝對向撞死無辜騎士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