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地質員登「現實版侏儸紀公園」遇難!遺體露詭異微笑 原因曝

▲▼4地質員調查進「真實版侏儸紀公園」遇難!1人遺體面帶詭異笑容 專家曝原因。(圖/翻攝自新京報)

▲搜救人員耗費數日才依序找到4人遺體。(圖/翻攝自新京報)

記者王佩翊/綜合報導

大陸4名經驗豐富的專業地質勘查機構調查員11月進入坐落於雲南中部的哀牢山,然而事後卻徹底失聯,救援人員入山搜救後,進行地毯式搜尋,才依序找到4人,但全都因為失溫,明顯死亡。據悉,其中1人的遺體被發現時,腹部坦露,甚至還露出詭異微笑。

根據《新京報》報導,哀牢山位於雲南中部,是雲貴高原和橫斷山脈的分界線,由於經過多次構造運動,因此地形十分複雜。哀牢山森林生態系統研究站副站長楊效東表示,當人類進入深山中的密林時,會覺得明明外面陽光很好,但是林子深處卻光線微弱,特別是一旦下雨,就會影響視線,看不清楚路和周圍環境,容易因此失去方向感,就好像真實版的侏儸紀公園一樣

此次意外令人格外注意的是,明明喪命的4人全都是專業的地質調查員,身上甚至還有攜帶汽油、火種等生火用品,為何還會失聯,甚至失溫死亡。雲南哀牢山國家級自然保護區鎮沅管護局局長王鴻東則表示,根據哀牢山現行規定,遊客是不能隨意進入保護區內,就算是專業人士也需要有護林員陪護,但4人卻沒有在當地嚮導或是護林員的陪同下就入山。

▲▼4地質員調查進「真實版侏儸紀公園」遇難!1人遺體面帶詭異笑容 專家曝原因。(圖/翻攝自新京報)

▲其中1名死者遺體露出詭異笑容。(圖/翻攝自新京報)

此外,4人使用的是機械羅盤,由於哀牢山上有磁力紊亂的現象,容易使得羅盤產生錯誤的方向指引,這可能會導致登山客在臨時營地周遭不斷來回。

再者,4人失聯後就再也沒有打開RTK定位設備,這也導致後續搜救人員無法在第一時間確認他們的所在地。一行人11月14日最後打開RTK設備,直到遺體被發現,都沒有使用過RTK。不過也有從事地質工作的人員表示,如果在原始森林中失去通訊信號,那麼即使打開RTK,對方也收不到訊號。

另一方面,4人遺體被尋獲後,救難人員在他們身上發現食物、汽油以及火種。其中1人遺體的衣物被掀開,腹部坦露在外,還露出詭異笑容。不過救難人員稱,這就是典型的失溫症狀。他表示,「人類的體內能量不足後,意識會逐漸喪失,在這樣的情況下,肌肉會出現鬆弛並出現笑容。」

《宇宙人外信》:時事閒聊學英文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