恐「入冬最強冷空氣」南衝時間曝 估破新低溫!這2天探底

記者陳俊宏/台北報導

恐是今年入秋、入冬最強冷空氣!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今天(25日)提醒,下周的強冷空氣大概11月底從北方開始醞釀,接著一路往南衝,有的預測可能在下周三、下周四,會創下今年下半年的新低溫紀錄,會比今年11月影響台灣的冷空氣都還來得強。

▲▼寒流 冷氣團 低溫 冬衣 口罩 保暖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彭啟明表示,預期下周的強冷空氣會偏乾冷,輻射冷卻效應會較為明顯。(圖/資料照/記者屠惠剛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彭啟明在臉書說,今清晨溫度再度略回溫,空曠地區低溫多在13-15度,都會區域已經到18-19度,主要是東北風顯著減弱很多;不過,今天有些中層雲系接近,雲量會稍微增多,北部、東半部高溫上不太上去,大約22-23度,中南部還有26-28度;周五、周六東北風會略增強,會略降一點,但反應幅度不是太大,都是類似東北風型的天氣。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▲▼今雨區預報圖。(圖/氣象局)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彭啟明表示,這周的這波冷高壓南下,目前高壓已經顯著東移,台灣附近風向轉為偏東北偏東風,明顯回溫,但東北部到東半部仍有地形短暫降雨;雖然未來兩天東北風稍增強,但變化不是太大,將持續到下周一、下周二。

彭啟明指出,要留意的是下周又有波冷高壓南下,預期下周二冷高壓前緣的鋒面雲系報到,後面乾冷空氣在下周三會顯著影響;目前有的預測,可能在下周三、下周四會創下今年下半年的新低溫紀錄,會比今年11月影響台灣的冷空氣都還來得強,當然還有5、6天後,低溫的預測變化波動幅度仍大,要留意這一波波的變化。

彭啟明說,預期下一波會偏乾冷,輻射冷卻效應會較為明顯,後續也都將會持續以1、2周一波冷高壓南下的頻率影響,統計上12月的冷高壓南下的頻率及強度,都會顯著比11月來得強,也建議您務必要開始有過冬的準備。

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接受《東森新媒體ETtoday》訪問表示,下周二鋒面通過,東北季風又增強,影響到下周三,這波冷空氣接近大陸冷氣團等級,北部低溫14、15度,中部15度;這波先濕後乾,下周二北部、東半部有雨,下周三剩迎風面大台北、東半部有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