親子

她問「小孩在學校吃光午餐、回家卻不吃」 醫解答!爸媽秒懂

▲▼經過三級警戒加上兩個月的暑假,已經停課三個半月的國高中小學生,終於在今天(9/1)開學恢復到校上課。台北市大同區大橋國小一大早就有不少家長送自己的小孩到校上課,由於防疫管控家長不得入校,學生進校也一定要量測體溫戴口罩噴灑酒精消毒後才能入內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小孩上學。(示意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記者陳俊宏/綜合報導

兒科醫師徐嘉賢分享他與一名母親的對話,結果獲得近萬名網友按讚。有網友笑說,「這個跟爸爸出門全程可以自己走,跟媽媽出門卻全程討抱抱,是一樣的道理。」

徐嘉賢24日在「黑眼圈奶爸Dr. 徐嘉賢醫師」臉書提到,一名母親問他,「為什麼我小孩在學校都會自己吃飯,而且吃很多,老師都不用叫,每次都吃光光。回到家卻不吃,而且還要指定人餵?醫生,這代表什麼?」

徐嘉賢回答,「……代表他認知很正常,能清楚分辨,學校不是他的場子,家裡才是他的地盤。也能分辨柿子只挑軟的吃,把你們吃定了。」他並說,全案終結。

對此,許多爸媽秒懂留言,「原來是這樣!看來我被小孩吃死死的,兇不起來」、「在學校各種蔬菜都能嚥下去,回到家一塊菜渣都挑起來欸」、「還有在學校有偶包,會表現特別棒」、「這種時候還可套用在為什麼爸爸在,他可以自己吃飯。媽媽單獨和孩子一起,孩子就要人家餵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親子熱門新聞

穿新鞋搭髒襪?淘汰襪子的5時機

沒生病卻拉肚子 原來和奶粉沖泡有關

父「報失蹤」尋她 家暴受害者哭

一招去除幼兒園書包上印字!

新手媽必看!PPSU還是玻璃?

4M寶寶愛握拳 媽咪一定要注意

教孩子尊重從對老婆的態度開始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