退伍令絕對不能弄丟 過來人曝「2大關鍵時刻」會用到!

▲▼新訓、阿兵哥、菜鳥、陸軍、軍人、新兵。(圖/陸軍司令部)

▲辛苦當兵換到的一紙退伍令,其實在回歸社會之後還是有用處的。(圖/陸軍司令部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在台灣當過兵的民眾,退伍時都會取得一張「退伍令」,有一位網友在PTT上發問,「退伍令有需要保留嗎?」引發許多網友回應表示,有2大關鍵時刻會需要用到退伍令。

原PO在PTT上發文指出, 「我還特地去護貝,結果現在也忘記丟到哪了,聽說找工作有些老闆會要求看,我怎麼沒遇到?弄丟有需要要求補發嗎?」

網友在推文中回應表示,「辦護照要用,別傻傻丟了」、「記得辦護照要用到」、「年輕人找工作有的會向要你 證明你當完兵」、「工作的公司都會要求影本確認。不見的話就跟我一樣去後備司令部補發證明就好」、「某些外商就算你有年資了,他還是會看,特別是一些有機會會派你出國出差的公司,會看得通常都是之前有被員工搞過」。

根據內政部役政署「役政法規」指出,若遺失退伍令或退役證明書,後備軍人可準備身分證、印章向戶籍地縣市後備指揮部申辦;替代役需準備身分證及印章向戶籍地鄉(鎮、市、區)公所役政單位申辦;若處在異地(跨縣市),也可向近之鄉(鎮、市、區)公所申辦。

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