處罰役男「冷風中脫衣」9主官連坐被拔 基層憂心:誰敢管新兵

▲▼新訓、阿兵哥、菜鳥、陸軍、軍人、新兵。(圖/陸軍司令部)

▲金防部證實有班長處罰新兵在冷風中時進行「中暑緊急處置訓練」。(非當事人圖/陸軍司令部提供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一名剛分發到陸軍「金防部某守備大隊」的軍事訓練役男,日前疑因在操課時打瞌睡,遭班長處罰在冷風中時進行「中暑緊急處置訓練」,接獲舉報的陸軍司令部震怒連坐懲處9名主官。但是基層對此感到憂心,認為這樣以後誰還敢管新兵。

鍾姓義務役男在進行「中暑緊急處置訓練」時,被要求脫下外套、解開衣物及褲頭實施。經舉報後,陸軍認為幹部假就訓練之名行不當管教之實,讓陸軍司令徐衍璞震怒,並要求守備大隊長、營連長及政戰主官、士官督導長等9名幹部拔官調職嚴處,涉案人送交法辦。

▲副總長執行官徐衍璞上將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陸軍司令徐衍璞對這起事件相當震怒,一口氣懲處9名主官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金防部新聞稿指出,所轄吳姓士官日前擔任授課教官期間,疑對鍾姓二兵不當行止,經單位完成行政調查屬實,19日已函送金門憲兵隊偵辦,並依「刑懲併行」原則,核予行政重懲。

根據《聯合報》報導,軍中消息人士表示,現行役男的軍事訓練,原本就是來過過水而已,該名士官剛從本島實兵單位調來金門不久,以正規部隊帶兵的方式來帶他們,這也難怪這些「草莓兵」會受不了,整起事件,後續恐引發更嚴重的「寒蟬效應」,以後幹部誰還敢管理新兵。

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軍武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