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電視回家拆封膜 悲情夫妻一撕「螢幕全白」秒噴3萬元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北市一對夫妻購買將近10萬元的電視,回家擺放好位置,開始拆除封膜,沒想到看見螢幕邊邊類似保護膜的物質,一撕下來竟然立刻噴了3萬元。對此,維修師傅也出面解釋原因,且這種情況也已經不是第一次發生。

根據《東森新聞》報導,這對夫妻花了將近10萬元購買無邊框電視,回家安裝好以後,開始拆除封膜,看見螢幕左上角、右上角有類似保護膜的物質,於是一人拉一角,直接把膜撕下來。

沒想到撕完以後,電視螢幕變成一片白色,還有一片黑色的膜狀物質連接著螢幕底部,再把黑膜蓋回去,電視的白色畫面則又出現其他顏色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數位電視,數位匯流,有線電視,OTT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原來,這對夫妻撕掉的是偏光膜。(示意圖/免費圖庫pixabay)

無奈之下只能將電視送修,維修人員報價3萬3,800元,讓夫妻十分無奈,等於除了原價的10萬元,又多花了3萬多元修電視。工程師也透露,這已經不是第一次有客戶誤撕偏光膜。

對此,電視維修業者說明,這種狀況比較常發生在無邊框電視,因為沒有邊框,所以偏光膜黏在一旁,可以算是一種瑕疵,「不應該讓客戶這麼容易把它撕下來。」

業者實際使用有邊框電視來實驗,偏光膜被嵌在內層,要使用刀片用力刮,才有辦法刮掉。不過,投訴人指控,真的是徒手輕易撕掉,絕對不可能用刀片去割新的電視,且說明書上沒寫到偏光膜相關的訊息,主機上面也沒貼警告,與保護貼相比,看起來也非常相似,才會不小心撕錯。

據了解,偏光膜是LED、LCD螢幕當中,面板外層貼和的薄膜,主要用途為過濾光源,藉此呈現正確的色彩。

▲▼數位電視,數位匯流,有線電視,OTT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北市夫妻動手撕電視貼膜,結果秒噴3萬元...(圖/取自pixabay) 

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