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又傳機師染疫!300機組員發起「黃飄帶行動」 爭取居檢期不派飛

▲機師工會發起黃飄帶行動。(圖/機師工會提供)

▲機師工會今天發起黃飄帶行動,檢疫中的機組員也於窗口貼出「FREE」的字樣。(圖/機師工會提供)

記者許維寧/台北報導

日前一名外籍機師於居家檢疫結束後不幸猝逝,為了喚起社會對機組員身心健康的重視,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今天(10/28)發起「黃飄帶行動」,於兩家國內航空公司位於桃園的防疫旅館窗口掛起黃色飄帶,象徵對已故機師的悼念,另一方面也對外發出「無聲的求救信號」。機師工會表示,持續爭取居家檢疫期不派飛、每月保有3天喘息期。

機師工會今天下午13時於國內兩家航空公司位於桃園的防疫旅館發起「黃飄帶行動」,不分本國籍或外國籍,不分航空公司,不分前艙、後艙機組員,均於同一時間在窗外掛起黃色飄帶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機師工會表示,今天的行動一方面是向逝去的同仁表達最深的悼念;另一方面,更同時為國內機組人員向主管機關與社會發出明確的「求救信號」。據工會統計,今日下午共有超過三百名機組人員,在三處防疫旅館同步響應。也有機組員用黃色標籤在窗口貼上「FREE」(自由),或用白色標籤貼出「RIP」悼念近日離世的機師。

▲黃飄帶行動 。(圖/機師工會提供)

▲檢疫中的機組員於窗戶貼上「RIP」悼念近日離世的機師。(圖/機師工會提供)

機師工會也說,除了正在防疫旅館居檢的機組人員之外,其他機組員也將陸續在日後的執勤過程中,於胸口別上黃色絲帶加入行動。

此外,今天上午再傳出一名長榮航空外國籍機師確診,該名確診機師過去14天處於執勤與居檢的狀態。機師工會也說,該名機師於居家檢疫期未滿時又派飛,導致有受到交叉感染風險而必須被框列的同飛機組人員人數擴大中,該案也再度印證了「居檢不派飛」有其必要性。

對此,機師工會再重申,為確保防疫與避免機組員間交叉感染,不應該允許航空公司於機組員居檢期間未滿前,即可再次派飛執行飛航任務。再者,為了維護機組員身心健康,應避免長期陷入執勤、檢疫的迴圈中,應此盼能爭取一個月內至少讓機組員保有3天非執勤、非居檢、非自主健康管理的「喘息期」。

▲黃飄帶行動 。(圖/機師工會提供)

▲今日下午一時許,檢疫中的機組員均於窗口掛上黃飄帶 。(圖/機師工會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