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眾黨躍居第二大黨支持度超越國民黨? 柯文哲:我覺得不準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台灣民意基金會26日公布政黨支持分布民調,在20歲以上台灣人中,27%支持民進黨,18%支持民眾黨,16%支持國民黨,民眾黨繼月初「感情溫度計」民意調查後,再次超車國民黨。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洪健益28日表示,恭喜民眾黨躍居第二大黨,但兼任民眾黨主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直言,「我覺得那個不準。」

柯文哲27日中午拜會台北市議會新黨黨團,臨時通知媒體,結束後將針對下午審議5億元的「熊好券」振興方案,拜訪其他議員辦公室。

柯文哲28日赴台北市議會專案報告,針對台北「熊好券」部分,洪健益表示,既然柯文哲認為該項政策很重要、可以振興北市經濟,那為什麼沒有跟議員拜訪、說明與拜託預算通過?自己要拜訪柯文哲都得預約、取得同意,難道柯文哲說要來拜訪議員,議員們就要同意碰面嗎?究竟有無誠意把北市振興經濟計畫做好?

▲台北市長柯文哲於市議會備詢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台北市長柯文哲於市議會備詢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柯文哲回應,自己有誠意,已有去拜會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、國民黨團與新黨黨團。洪健益認為,相信只要是「柯文哲」3字跟任何議員辦公室約議員碰面,都可以約得到,「只是你有做不做、要做不做。」

被問到熊好券再拖下去對振興經濟有無幫助?柯文哲說,就會變成一般酷碰券,「還是有用,但效果變差。」

話鋒一轉,洪健益提到,「我先恭喜你,你領導的民眾黨躍居全國第二大黨,支持度第二名,你開不開心?」不過柯文哲直言,「我覺得那個不準啦!」

洪健益認為,說柯文哲好,卻被稱「不準」,但說柯文哲壞又被回「當作參考」,「你這個人也很奇怪欸!」自己恭喜柯文哲的原因,除了是民眾黨獲得民眾接受,也要建議若想獲得更多民眾支持,敬老重陽金1500元可以改回發現金。柯文哲則秒回「不行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