彰化台61線聯外道路工程生變 「釘子戶」抗議:土匪政府

記者唐詠絮/彰化報導

彰化又出現釘子戶!芳苑鄉台61線與台17線交界處,正在進行聯外道路工程,卻有1間「農村合作社」堵在中間,上午地主手持一紙「建照」,與70餘名農民聚集在此掛白布條抗議「政府帶頭違法」、「土匪政府」,希望能取得公平正義。

▲地主抗議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▲台61線施工出現釘子戶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,以下同)

▲地主抗議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▲地主洪紳富(右)抗議。

最近芳苑海空步道爆紅後,沿著台61線要往台17線的路口就可以看到這2棟掛著白布條的建築,地主洪紳富2018年用75萬法拍價買下這塊75坪的農地,年底取得使用執照,這連同購置相關設備及機具共花費1,270萬元,用來建設成「三林港社區合作社」,作為農村交易中心。

▲地主抗議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▲台61線彰化聯外道路。

洪紳富說,當初在申請建照時,相關單位沒有跟他提出這已經是台61線聯外道路,要不然他也不會毅然決然撒錢蓋房子,等到知道時為時已晚。

最令洪紳富不解的明明建築一邊就有空地,工程單位造路可以從旁經過,為何一定要拆他的房子,為何申請建築使用執照時相關單位也沒有提及地將被徵收,更剝奪農民的生計,這一連串的問號,讓他這2年來不斷的打官司訴訟,但始終無解。

▲地主抗議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今年8月間開過一次地價評議委員會,得知這塊土地連同建物徵收只有價值200多萬元,洪紳富氣憤的說,「真的不值啦,也不服氣」,又聽說相關單位將「先斬後奏」,將於這2天來動工拆除,更是使得一大票農友忿忿不平高喊,「一定要捍衛生存權」。

▲地主抗議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這條道路總長3.7公里,從台61線往東經台17線至彰123線止,從今年6月30日動工至2022年2月9日完工,後方50米道路都已經剷平開始施作,只剩這棟釘子戶就杵在中間,令監造單位非常頭痛,希望第二次地價評議委員會,地主能站在重視國家重大建設立場,能協調出結論,要不然恐怕因此會延誤施工。

▲地主抗議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