莫粉快搶!衛福部曝莫德納合約量剩230萬劑 將再開放第一劑登記

▲▼新北五股工商展覽館超大型疫苗接種站今開放施打莫德納疫苗,上午場超過兩千名民眾接種疫苗,下午場也有近兩千名民眾接種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隨著疫苗到貨量充足,國內疫苗覆蓋率來到第一劑7成、第二劑3成,行政院長蘇貞昌進一步訂出年底第二劑施打率6成的目標。面對國內叫惟短缺的莫德納疫苗,衛福部次長薛瑞元28日表示莫德納也積極在催貨中,「近期內會有好消息」;薛表示,莫德納目前雙邊合約還有230萬還沒到。

行政院28日召開例行院會。院長蘇貞昌說,本周還有3波、合共超過200萬劑疫苗到貨,目前國內到貨超過2770萬劑,到10月底疫苗到位數預期要突破3000萬劑。第一劑疫苗的接種率,已經在28日突破7成、第二劑也達到3成,順利達到目標。

蘇貞昌表示,疫苗覆蓋率難能可貴,可以在期限內達成預期目標,是在短短6個月時間內達到,有些國家要達到7成甚至要花超過10個月時間。

蘇貞昌特別感謝國人同胞高度配合,以及地方政府、防疫團隊的努力,才能用最高效率達成既定目標。由於目前疫苗越來越充足,會繼續再接再勵,希望今年年底前可以將第二劑施打率衝高到6成。

薛瑞元表示,莫德納也積極在催貨中,應該是近期內會有好消息,確定之後指揮中心會跟國人報告。

薛瑞元說,莫德納目前雙邊合約還有230萬還沒到,這部分積極在催貨中,未來若有案時間近來的話,除了等待第二劑的外,也可能開放給第一劑就鎖定莫德納的民眾。至於是否提供混打,則要看來的時間跟量決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