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同甜美女警3小時逮偷車賊 零工男詭辯:下棋快遲到「借一下」

記者邱中岳/台北報導

北市大同分局民族路派出所接獲線報,有民眾腳踏車丟失,值班女警立刻協助調閱監視器,最後順利在附近公園找到腳踏車,沒想到嫌犯竟然表示「下象棋要遲到,所以借用一下」,最後依竊盜罪嫌函送法辦。查獲此案的女警從警3年,除了長相甜美,對工作也認真負責。

警方調查,20日上午8時許,1名55歲的郭姓婦人匆忙跑到大同分局民族路派出所報案,聲稱紅色腳踏車無故失蹤,值班女警吳家瑜立刻安撫情緒,並根據郭女描述開始調閱路口監視器,吳姓女警調閱監視器後鎖定腳踏車行蹤,立刻與同仁前往大龍公園附近尋找。

▲▼大同1名28歲的女警受理腳踏車竊盜,循線調閱監視器逮人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▲大同1名28歲的女警受理腳踏車竊盜,循線調閱監視器逮人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最後在大龍公園附近找到腳踏車,但是當時卻沒有發現嫌犯,進入公園查看,發現55歲的黃姓男子正在下象棋,比對照片後確認身分,吳姓女警以及同仁上前詢問,黃當場坦承犯行,辯稱因為下象棋快遲到,在路邊發現腳踏車「借用」一下,警方訊後依照竊盜罪嫌函送。

▲▼28歲的長相甜美的吳姓女警,不顧家人反對,決定放棄大學所學報考警察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▲28歲的長相甜美的吳姓女警,不顧家人反對,決定放棄大學所學報考警察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據了解,28歲的吳姓女警為高雄人,高雄中山大學附中畢業後,考上台中中山醫學大學生物醫學系,但因為不想朝生技方面發展,又因受到外國警匪、偵探影集影響,決定在大四報名特考班,1年後考上警察,最後於105年特班畢業,畢業後就分發到大同分局民族派出所服務。

▲▼受理腳踏車竊盜的超甜女警,原本念生物醫學,最後受到影集影響決定報考警察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▲受理腳踏車竊盜的超甜女警,原本念生物醫學,最後受到影集影響決定報考警察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吳姓女警表示,當初除了受到影集影響,所以對警察工作抱持嚮往,且不想坐在辦公室研究生物醫學,個人偏好戶外工作,所以才決定報考警察,當初家人相當反對,認為畢竟是女生不適合當警察,且家中也沒有親戚職業是警察,但吳姓女警還是希望能夠在警察工作上有所發展。

懸疑殺機曝!姊弟戀勒斃女友割腕10多刀 點頭認行凶:相約殉情

北市姊弟戀命案兇嫌曾任獅子會長 現場留一張紙條內容曝光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