魯迅孫子露面意外衝上熱搜 網友笑噴:這一字鬍也太像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魯迅的長孫周令飛19日出席「魯迅逝世85週年紀念日」活動,周令飛現身後,網友瞬間歪樓,瞬間被他的長相所吸引,尤其是標誌性的一字鬍,和魯迅照片中的形象幾乎是「複製貼上」,讓不少網友直呼,「這一字鬍也太像,基因太強大了!」

▲魯迅長孫周令飛。(圖/翻攝央視)

▲魯迅(圖右)及長孫周令飛(圖左)。(圖/翻攝央視)

《紅星新聞》報導,身為魯迅的長孫,周令飛此前受訪時也坦言,「壓力山大」。周令飛表示,小時候沒上學前,根本沒人跟他提過魯迅,每天都開開心心,「後來上學了,當上到魯迅的課文,大家知道我的背景後,同學們經常說,又要背你爺爺的文章。」

周令飛還自爆,「我最不會寫的就是作文,他們不信,就(逼著)得寫,因為我是魯迅的孫子。」正因為生活在「魯迅陰影」的環境下,周令飛決定參軍,令他意外的是,入伍第一天新兵連訓練,連長就點名,「周令飛,魯迅的孫子,那一刻才發現,還是逃不掉。」

周令飛新兵連結束後分配工作,竟然被分配到衛生所,得到的答案也令他哭笑不得。長官認為,「魯迅原本學醫,後來棄醫從文,你要完成祖父未完成的事業。」

▲魯迅長孫周令飛。(圖/翻攝央視)

▲周令飛自爆,從小就生活在爺爺魯迅的陰影下。(圖/翻攝央視)

據了解,周令飛是台灣女婿,還一度被冠上「叛逃」知名,女兒曾經上過知名綜藝節目「我猜我猜我猜猜猜」。不過,周令飛1999年時返回大陸工作,現為魯迅文化基金會會長、上海同濟大學魯迅研究中心主任等職,致力推動傳承發揚魯迅精神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