雙鐵客運車廂內有望開放飲食 鬆綁時間曝光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全球新冠肺炎疫情趨緩,國內近期幾無確診新個案,消息指出,仍禁止車上飲食的雙鐵與客運可望鬆綁相關限制,有機會於11月2日後解禁。交通部證實確有此議,但方式、實施時間都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決定。

▲▼中秋假期北車台鐵高鐵站返鄉人潮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雙鐵、客運有望開放車廂內飲食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雙鐵、客運的車站與車廂內先前皆禁止飲食,隨情勢放緩,限制陸續放鬆,目前車廂內仍然禁止。消息指出,此波二級警戒至11月1日,當月2日以後可望開放車廂內飲食。

對此,交通部次長祁文中表示,交通部建議指揮中心「隨著疫情變化逐步鬆綁」,若指揮中心認定疫情足夠舒緩,會決定鬆綁。

交通部路政司長陳文瑞則表示,指揮中心已有在討論鬆綁與否,須等討論有結果後才會對外說明,至於交通部在每次與指揮中心的會議上,都會有相關的建議與說明,不過鬆綁禁令仍須以疫情變化為主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