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發行首本「X性別」護照 性別平權再寫新里程碑

▲▼美國X性別護照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27日宣布已發行第一本以「X」來標識性別的護照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葉睿涵/綜合報導

美國國務院27日宣布發行第一本非二元性別護照,即在護照的性別欄上以「X」代表未指定性別,而非傳統的男性或女性,以示對性別認同超越傳統男女二元分立的尊重。國務院指出,美國也將於明年初,在美國護照與海外美國公民出生證明的性別欄增加「X」選項。

綜合CNN與法新社報導,繼加拿大、澳洲、紐西蘭等國為護照的性別欄提供「X」或「其他」的選項後,美國國務院也打破傳統男女性別的疆界,於27日宣布發行了第一本帶有「X」性別標記的護照。過去,美國人若想把護照性別改為與出生證明或其他文件不同的選項時,必須出示醫生證明才可達成,不過美國國務卿布林肯(Antony Blinken)6月承諾,將處理這項議題。

▲▼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(Ned Price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國務院指出,美國也將於2022年在美國護照與海外美國公民出生證明的性別欄增加「X」選項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(Ned Price)指出,「正如國務卿6月所宣布的一樣,國務院正在積極處理為美國護照及海外美國公民出生證明增加『X』性別選項;我想藉由發行這本護照的機會,重申國務院承諾促進所有人的自由、尊嚴和平等,包括LGBTQI+(同性戀、雙性戀、跨性別、酷兒、雙性人和其他)族群。」

普萊斯也透露,該部門將在2022年初完系統和表格更新後,為普通的護照申請人也提供「X」選項,海外美國公民在申請出生證明時也將受惠於此政策。美國目前已有至少20州對州文件進行了類似修改。

路透社指出,儘管當局並未透露「X」性別標記護照持有人的身份,不過住在科羅拉多州的「非二元性別認同雙性人」茲伊姆(Dana Zzyym)表示,他已收到這本性別包容的護照。63歲的茲伊姆在出生時身體性別特徵模糊,因此一直被當成男童養大,並接受了數次手術,他在取得護照後表示,「我花了6年才終於取得這本精確的護照,這是一種解放」。

►紐澤西首推「X性別」!駕照無需再指定性別 未來將與男女選項並列

宇宙人外信》: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