軍公教調薪逾3%蘇貞昌今拍板 有望創25年最高調幅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明年的軍公教調薪方案,調整幅度有望超過3%,是25年來軍公教調薪幅度最高的一次,行政院長蘇貞昌預計會在今日(28日)拍板定案。

▲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報告前受訪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蘇貞昌今將拍板軍公教調薪方案。(資料照/記者林敬旻攝,下同)

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18日拍板調漲勞工薪資,調幅超過5%。蘇貞昌19日赴立法院備詢時,曾正面回應軍公教調薪議題,強調經濟成果應該全民共享,勞工的基本工資有調了,軍公教也是勞苦功高,現在也正在往調薪方向努力,「應該會趕在明年1月1日前。」

據了解,軍公教待遇審議委員會已於日前召開,並將待遇調整方案送至行政院;委員會針對軍公教待遇調整提出2個建議方案,28日的院會將交由院長蘇貞昌做出最後決定。而明年的軍公教調薪方案,調整幅度有望超過3%,是25年來軍公教調薪幅度最高的一次。

▼基本工資將在明年元旦調漲至2萬5250元,時薪也調漲至168元。

▲勞動部長許銘春召開基本工資審議會後記者會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