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30萬劑AZ到貨 蘇貞昌公布「贈台疫苗總數」:期待2國緊密合作

▲▼蘇貞昌:「日本提供台灣的第六批 30 萬劑疫苗,今天已經抵達」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▲蘇貞昌27日晚間在臉書發文,感謝日本贈台420.4萬劑AZ疫苗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記者趙蔡州/綜合報導

日本政府捐贈台灣第六批30萬劑AZ疫苗,疫苗於27日上午抵達桃園國際機場。行政院長蘇貞昌27日晚間發文感謝日本,並指出加上之前五批的數量,日本已經提供我國420.4萬劑疫苗,「我們除了表達最誠摯的感謝,也已與日本展開防疫資源互助。期待透過兩國緊密的合作,讓我們早日走出疫情」。

行政院長蘇貞昌27日晚間表示,加上第六批30萬劑疫苗,日本已經提供我國420.4萬劑疫苗,「我們除了表達最誠摯的感謝,也已與日本展開防疫資源互助。期待透過兩國緊密的合作,讓我們早日走出疫情」、「政府自購、民間捐贈、友邦互助、國產疫苗供應漸趨穩定,請大家留意疫苗預約資訊、及早接種」。

▲▼蘇貞昌:「日本提供台灣的第六批 30 萬劑疫苗,今天已經抵達」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▲蘇貞昌在臉書發文,感謝日本贈台疫苗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7日表示,日本提供第六批30萬劑AZ疫苗運抵機場,在完成通關程序後,直接運送至指定冷儲物流中心,進行後續檢驗封緘作業。指揮官陳時中說明,本批疫苗效期至2022年1月26日,將由指揮中心統籌規劃運用,提供國人與在台日籍人士接種。

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