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高雄宣布釋出1萬劑BNT疫苗 提供「12歲以上市民」10/30前預約

▲▼疫情指揮中心加開5個疫苗BNT接種站,台北榮總進駐中正紀念堂BNT疫苗接種站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▲高雄市釋出1萬劑BNT疫苗,供12歲以上市民預約接種。(資料照/記者呂佳賢攝)

記者柯沛辰/綜合報導

高雄市衛生局27日晚間宣布,高市將釋出1萬劑BNT疫苗,提供給12歲以上、尚未接種第一劑的市民,即日起至10月30日前可向合約院所預約。詳細診所名單、專診時段可參考文末附表

衛生局指出,全台今年3月接種疫苗以來,截至本月26日,高雄市累計已接種272萬7747劑,人口覆蓋率達68.58%,第二劑涵蓋率則達30.56%,因此將釋出1萬劑BNT疫苗,提供12歲以上尚未接種第一劑的市民,時間只到10月30日,可盡速向合約醫院預約接種。

陳其邁27日表示,時序進入秋冬,可能是新冠疫情再起的危險時節,特別是變異病毒株的流行,所以在此要呼籲市民,鼓勵家中長輩接種疫苗,讓群體免疫效果更好,即便發生突破性感染,也能將重症及死亡率降到最低。

陳其邁指出,快速提升疫苗涵蓋率是當務之急,也是評估開放NPI(非藥物介入措施)管制的重要指標。

各院所BNT疫苗預約網址

▼高雄市22家BNT疫苗合約院所;點圖可放大。(圖/高市衛生局)

▲▼高雄宣布釋出1萬劑BNT疫苗 提供「12歲以上市民」10/30前預約。(圖/高市衛生局)

▲▼高雄宣布釋出1萬劑BNT疫苗 提供「12歲以上市民」10/30前預約。(圖/高市衛生局)

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