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宗彥問「大陸是哪國」國台辦氣炸!陳時中冷回2句

▲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。陳時中。陳宗彥。周志浩。莊人祥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記者閔文昱/綜合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、內政部次長陳宗彥日前在疫情記者會回應記者提問,表示「你講大陸,我實在不知道哪一個國家啦」,讓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痛批,陳宗彥背祖叛宗,不料陳宗彥今(27日)又在臉書回覆「我與我的家人都是台灣人,我以身為台灣人為榮」。對此,指揮官陳時中也在疫情記者會回應此事了。

陳宗彥19日在疫情記者會上被問到「有民眾拿大陸接種的證明去換小黃卡做登錄,會要求收回嗎?」結果他先是確認記者問的是不是「從中國回來的民眾」,接著又說「因為你講大陸,我實在不知道是哪一個國家啦!」讓馬曉光不滿直言,「他到底是什麼人?他的祖先為何?他家族從哪裡來?他身上流的是誰的血?」並強調這種背祖叛宗的人實在是不值得評論。

▲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。陳時中。陳宗彥。周志浩。莊人祥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下午在疫情記者會被問及此事時,僅回應「這是他們之間的事情,就由他們自行處理。」

陳宗彥今日並未出席記者會,但他在臉書貼文表示,自己身上的血液來自父母親,謝謝父母讓他擁有熱愛民主自由人權的基因,他與家人都是台灣人,也以身為台灣人為榮,「面對威迫與欺壓,屈服與怯懦才是數典忘祖。」文末更表示「啊!我忘記了有人所在的地方是有網路限制,是看不到民主的方式!」

▼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▲▼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