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貞昌28日拍板軍公教加薪 調幅有望超過3%創25年來新高

▲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報告前受訪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報告前受訪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日前拍板調漲勞工薪資,調幅超過5%,當時行政院長蘇貞昌便表示,台灣經濟成長的果實應與全民分享,隨即指示研擬軍公教的調薪方案。據了解,蘇貞昌將在28日的院會中,拍板明年的軍公教調薪方案,調整幅度有望超過3%,成為25年來軍公教調薪幅度最高的一次。

根據了解,軍公教待遇審議委員會已於日前召開,並將待遇調整方案送至行政院;委員會針對軍公教待遇調整提出2個建議方案,28日的院會將交由院長蘇貞昌做最後決定。

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率各部會首長赴立法院報告「111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」編製經過並備質詢,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質詢時關注軍公教調薪議題,當時蘇便表示「應該會往這方向走」,至於時程則要依照程序、舉行相關會議的討論,「應該會趕在明年1月1日前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