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15億買嘸!朱立倫岳父怨三中案不公 痛譙馬英九信函曝光

▲▼ 江丙坤追思紀念會  高育仁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高育仁曾為三中案致信馬英九要求徹查。(資料照/記者屠惠剛攝)  

要聞中心/綜合報導

前國民黨主席馬英九涉三中案遭起訴,台北地院27日一審宣判無罪。不過,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質疑三中案疑點未明,例如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的岳父高育仁曾就賤賣三中一案抱怨「交易過程有鬼」、賤賣黨產,有必要讓社會大眾瞭解真相;高育仁2007年曾致信給馬英九,痛陳交易案不公,使國民黨遭受重大損失,要求馬嚴查黑幕。

據報載,高育仁曾在2007年1月寫信給馬英九,指他早就向中投表明要買中廣,2006年3月還與華夏簽下保密協議,合約明確提到華夏要將中廣股權賣給他,後來還提出申請書及再申請書,委請會計師鑑價中廣資產達50億元,再表態願配合華夏,改以15億元承購中廣頻道股權,協議時立即付款5億元,其餘10億元尾款則在1年內付清,不論是付款條件或議約時間,均比資深媒體人趙少康出價優越,豈有無法完成交易之理?

高育仁並在信中表示,中廣股權轉讓的黑幕使國民黨遭受重大損失,更讓全體黨員及全民對國民黨失去信心,力勸馬英九身為國民黨最高領導人,應立即徹查本案弊端,並糾正不法偏差。

而在台北地檢署重啟三中案調查後,高育仁主動提供這封14年前的信函,還提到他1980年曾任中視董事長,有經營媒體經驗,早對華夏表明要買中廣,但黨營事業承辦人卻推說中廣案仍在簽辦中,遲無回應。

不過,台北地院合議庭認定,依當時客觀情事,趙少康就買廣播部分為當時潛在買家出價最高者,經綜合評估條件,並未劣於高育仁,再者,交易條款中,已就契約履行有擔保,難以認定條款對中投不利;且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(NCC)否準中廣分割資產,非中投能決定,交易案因此無罪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