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國民黨公投凱道靜坐49天」 民進黨:但核廢料49萬年也不會消失

▲台電公司表示,已務實盤點評估核四重啟的困難,燃料外運從來不是重啟關鍵。圖為核四廠。(圖/台電提供)

▲核四廠。(資料照/台電提供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針對年底四大公投,民進黨內人士27日表示,國民黨要去凱道靜坐49天,坐49天可以有聲量,但核廢料49萬年都不會消失,如果國民黨只是用搗亂的面對公投,相信民眾是可以公評的。

民進黨在本月30日起,正式啟動全台至少300場的說明會,目前規劃週六桃園首站由總統蔡英文、行政院長蘇貞昌親自出席;另外,周日第二站則位於屏東,則由副總統賴清德及蘇貞昌主責。

對於四大公投的說明會規劃,民進黨人士表示,基本上希望立委、議員等黨公職一人至少都有一場,不過因為有些選區有二至三名黨籍議員,要如何規劃則交由他們協調。

該人士指出,重點場將由蔡英文、賴清德出席,至於蘇貞昌身為行政院長,將持續都對政策勇於辯護,所以他出席的場次絕對不會少。

在目前藍綠態勢上,黨內人士說,國民黨把公投拉高至政黨對決,民進黨也必須要面對在野黨出招。他強調,民進黨是負責任的執政黨,對於公投都有提出實際做法,更會勇於辯護,告訴大家為甚麼會作出這樣的政策。

面對國民黨發起在總統府前靜坐,民進黨人士說,國民黨說要去凱道坐49天,坐49天可以有聲量,或許可以選市長了,但核廢料49萬年都不會消失。

他說,國民黨要怎麼面對?朱立倫當新北市長時很反對,但現在當成不是自己提案就跟自己沒有關係,這怎麼會是負責任的政黨?

該人士認為,如果國民黨只是用搗亂的面對公投,相信民眾是可以公評的,未來還有8周的時間,現在的選舉熱得很快,不像以前要醞釀很久,這段時間可以好好講清楚,為甚麼民進黨對於4個公投是不同意。 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
蔡英文親揭不同意「四大公投」理由 下令全黨展開社會溝通
蔡英文迎戰4大公投策略首曝光 連8週祭「四箭齊發」強攻
民進黨釋4張圖 一次看懂為何四項公投要投「4不同意」

相關新聞...

蔡英文公投「四個不同意」 朱立倫怒嗆:個人算計
決戰4大公投!國民黨夜宿凱道49天 喚醒「總統府裝睡的人」 
國民黨為4大公投「夜宿49天」 柯文哲:把凱道當露營區? 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