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英九籲下架「東廠」 法務部長回擊「一審非終局還沒蓋棺論定」

▲▼法務部長蔡清祥。(圖/記者黃哲民攝)

▲法務部長蔡清祥。(圖/記者黃哲民攝)

記者黃哲民/台北報導

前總統馬英九被控三中案涉犯特別背信等罪嫌,今獲台北地院一審判決無罪,馬英九發表聲明再批台北地檢署對他強行起訴,呼籲國人「用人民的力量讓『東廠』下架」,法務部長蔡清祥今表示對法院判決都予以尊重,大可不必用政治解讀刑事案件,一審判決也不是終局,「還不到蓋棺論定的時候」。

蔡清祥今天與媒體例行茶敘後,被問到對於三中案北院一審今判馬英九等人無罪的看法,他表示:「這是一個刑事案件,用政治解讀大可不必!」依照刑事訴訟程序做一些主張,這是無可厚非,法律上的攻防,都可以理解,「但是用政治來解讀這些刑事案件,這是不宜也不恰當,也大可不必!」

蔡清祥強調,法務部的立場,這是台北地檢署起訴的個案,對法院的判決,「我們都予以尊重」,而且這是一審的判決而已,還沒有到最終判決,「所以還不到蓋棺論定的時候」。

對於馬英九所稱遭司法追殺、呼籲人民讓「東廠」下架等內容,蔡清祥重申:「用政治語言去解讀一個刑事案件,這對法治教育、民眾教育是不好的!」至於三中案曾被最高檢察署特偵組簽結、北檢重啟偵辦是否耗損司法資源,蔡清祥強調不評論個案,「但是法律的程序上,如果有發現新事實新證據重新偵查,這在實務上是有的」。

【相關新聞】

快訊/馬英九無罪! 三中案被控賤賣黨產宣判結果出爐

馬英九三中案全身而退 一審認定「黨主席僅抽象原則指示」

快訊/三中案獲判無罪 馬英九6聲明:看清蔡英文政治追殺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