晶片荒得到緩解? 10月份交貨時間縮短

▲晶片荒得到緩解,10月交貨時間縮短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晶片荒得到緩解,10月交貨時間縮短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實習記者丁玟華/綜合報導

10月晶片交貨時間創下約9個月以來最小的增幅,代表過去的缺貨情況將得到緩解,電源管理和光電晶片也在10月份更容易取得,但汽車製造商的微控制晶片,延後6周後交貨。

根據《TTNews》的報導,海納國際集團(Susquehanna Financial Group)研究,與9月份相比,10月交貨時間增加1天至21.9周左右。海納集團自2017年就開始追蹤交貨週期數據,對於部分半導體來說,已顯著縮短。

研究表明,10月份電源管理和光電晶片的交貨會更容易,但汽車製造商的微控制晶片,要延後至6周後交貨。

訂單和交貨之間的差距也開始因公司而異。根據海納集團分析師Chris Rolland的說法,隨著情況的改善,博通(Broadcom)的交貨時間已「遠低於高點」,但德州儀器、英飛凌和美光仍告知客戶,他們將等待更長的時間。

Rolland指出,雖部分晶片供應獲得緩解,但電源管理、獨立晶片、Wi-Fi 模塊、微控制器和自動網路的供應壓力,仍持續到2022年。

對於汽車製造商來說,晶片短缺的情況已經從疫情中恢復。全球諮詢公司 (AlixPartners)估計,今年全球汽車行業的銷售額將損失超過2000億美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