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搶回陳柏惟席次! 蔡英文將親徵召立委補選人選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台灣基進黨立委陳柏惟被罷免後,民進黨27日舉行中執會,就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,通過「民主進步黨2021年第十屆台中市第二選區立法委員出缺補選提名候選人徵召辦法」,至於人選,則由黨主席蔡英文親自徵詢、協調,提名適當人選,最後需經中執會同意徵召。

▲▼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於中常會前針對香港議題發表談話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民進黨主席蔡英文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台中市第二選區立法委員陳柏惟罷免案已於2021年10月23日辦理完成,該罷免案投票結果為通過;而民進黨在下午中執會中,通過「民主進步黨2021年第十屆台中市第二選區立法委員出缺補選提名候選人徵召辦法」。

有關該辦法條文,此辦法依本黨公職候選人提名條例第十一條第五項之規定訂定之,僅適用於第十屆台中市第二選區出缺補選。

在提名人選方面,要求應以勝選、為黨舉才、為國選賢與能為原則,就人選之操守能力、價值理念進行整體評估,俾能爭取民眾認同,強化民眾對本黨信任與支持。

人選方面,由主席蔡英文就前條可能提名候選人,經徵詢、協調、考量選舉整體情勢,綜合評估各項因素後,提名適當人選經中央執行委員會同意後徵召之。

此外,在徵召過程中,擬爭取提名之同志應遵守本黨黨章之規定,不得互相攻訐,不得傷害本黨形象,違者得不列入可能提名名單,其情節嚴重者,送交議決,依違紀行為處分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
蔡英文親揭不同意「四大公投」理由 下令全黨展開社會溝通
蔡英文迎戰4大公投策略首曝光 連8週祭「四箭齊發」強攻
民進黨釋4張圖 一次看懂為何四項公投要投「4不同意」

相關新聞...

蔡英文公投「四個不同意」 朱立倫怒嗆:個人算計
決戰4大公投!國民黨夜宿凱道49天 喚醒「總統府裝睡的人」 
國民黨為4大公投「夜宿49天」 柯文哲:把凱道當露營區? 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