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端殺進WHO「試驗疫苗」再買500萬劑?陳時中:恐怕沒需要了

▲▼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記者李佳蓉/台北報導

政府向高端採購500萬劑新冠疫苗,含開口合約共1000萬劑,截至昨(26)日仍剩約86.4萬劑,今日指揮中心記者會中有媒體詢問,高端在WHO贊助下完成三期臨床試驗後,是否會再恢復500萬開口合約。指揮官陳時中回應,得視試驗完成時間,但不會那麼快,加上其他疫苗供應量充足,「恐怕另外那500萬目前來講沒有那個需要了」。

陳時中日前表示,目前高端庫存223萬劑,若使用量不夠,後面的500萬劑將不再增購。立委高虹安質詢若高端打不完有無超前部署計畫、會不會送人也送不出去?陳時中回應:「有很多國家接洽中」。隨後發言人莊人祥出面澄清是部長口誤,「最新數字應為至少接種136萬劑,剩餘數量約為86.4萬劑」,並沒有剩餘200多萬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陳時中也說,含開口合約,高端疫苗可採購500萬加500萬共計1000萬劑,但「使用量不夠的話,後面就沒有了。」

WHO日前宣布,「團體試驗疫苗」(Solidarity)疫苗臨床試驗進行20支疫苗的篩選,高端確認列在候選中。今日記者會中媒體追問過去提到高端500萬開口合約不會兌現,在WHO贊助下完成三期後是否會再恢復?陳時中回應,得看它完成時間如何,但目前不會那麼快,「最主要是我們自己的疫苗其它的供應大概就會夠了,恐怕另外那500萬目前來講沒有那個需要了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